專殺長者 番禺毒保母「雞萍」伏法

[2021.01.31] 發表

【明報專訊】廣東廣州市中級人民法院院長王勇,昨在市人大會議上匯報法院工作報告時,首次披露轟動一時的「番禺毒保母案」兇手陳宇萍已伏法,並詳細披露了案件詳情。

證人指另有兩長者被殺

工作報告紀錄了案件詳情,指陳宇萍於2015年1月6日受僱到番禺區南村鎮照顧97歲馮姓死者,卻為了盡快拿到工資,翌日凌晨即以餵藥掐頸方式殺害馮翁。案件一審時,陳犯故意殺人罪被判死刑,惟她堅稱沒殺人,並以「認罪供詞是警方刑訊逼供」為由提出上訴。

案件在廣東省高級人民法院二審時,有品格證人證稱,陳在業界素有「雞萍」的綽號,因為她專門「執死雞」,故意弄死病重僱主來賺快錢;另馮的家屬亦指證,陳之前照顧的兩名長者,都是聘請她一兩天內死亡。法院最終駁回上訴,維持原判。報請最高人民法院核准死刑後,廣州市中級人民法院去年5月對陳執行死刑,讓該案落幕。

更多中國新聞
桃園醫院群組八旬婦病亡 疫情擴散
台灣桃園醫院出現新冠疫情感染群組後,原本已連續5日零確診,昨日(30日)突新增4宗個案,累計19人確診。昨日的3宗確診來自同一家庭,其中一宗... 詳情
中國大陸亦發現台灣輸入病例。據廈門市衛健委通報,廈門上周五(29日)新增的兩宗確診中,有一宗來自台灣,個案經過3次檢測後確診。 通報稱... 詳情
【明報專訊】全國政協機關報《人民政協報》微信公號今日(30日)發表文章,稱中國大陸雖然要抓住未來五到八年發展戰略機遇期,但台灣問題「不能拖太...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