稅局聘私營公司接聽電話 解答應急補助金稅務問題

[2021.02.12] 發表
加拿大稅務局說﹐今年報稅季節﹐各種有關應急補助金的稅務問題﹐可能多而且複雜﹐為此特別聘請了一間私營公司來幫助接聽電話。

【明報專訊】加拿大稅務局說﹐今年報稅季節﹐各種有關應急補助金的稅務問題﹐可能多而且複雜﹐為此特別聘請了一間私營公司來幫助接聽電話。這些人僅僅回答一般問題﹐不會獲得接觸納稅人個人資料的機會。

稅務局聘請該公司的合約時間從2月至8月﹐不設延期條款。

稅務局認為﹐今年報稅的情形﹐繁忙程度勢必非同往常﹐為此除了聘請私人公司幫忙﹐另外還新聘了2,000新員工。這些人經培訓後將在今年3月開始工作﹐為人們回答個人帳戶的情況。

眾多加拿大個人和商業組織﹐疫情下都領取了政府的各種資助﹐帶來複雜的稅務問題。比如﹐領取了CERB補助金的890萬人中﹐有多少人了解到這筆每月2,000元的收入﹐是必須報稅的﹐並且留出一部分款項做準備。

工會憂致電者無意中泄私隱

代表2.8萬名稅務局員工的「稅務員工工會」會長布雷厄(Marc Briere)說﹐不讓第3方人員接觸個人稅務資料﹐是應該的。但他們還是擔心﹐許多人打電話給稅務局﹐並不會意識到自己在和一個並非正式的稅務人員說話﹐可能無意中將自己的機密信息告訴對方。

此外﹐現在不少騙局都拿稅務局做幌子﹐加上這第3方人員接聽稅務電話﹐可能增加納稅人的困惑。第3方公司可能派來130名員工。他認為稅局聘請外人來接電話﹐對工會員工不夠尊重。

稅局聘請的是Maximus加拿大分公司。這是一間跨國公司﹐在美、英、意大利、澳洲等國家都有業務﹐全球年收入25億元。為加拿大稅務局接電話的人員將全部是加國居民。

Maximus公司說﹐他們迄今已為加拿大10個省份和原住民區提供衛生行政服務﹐他們將向自己的員工提供有關加國稅務和程序方面的培訓。如遇到和納稅人個人帳戶有關的問題﹐他們將把這些問題轉介給稅務局的員工。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5377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