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處員工一家5人染疫 兩子學校停課

[2021.03.07] 發表
昨日初步確診患者包括周偉文醫生,他在潛伏期曾到葵涌梨木樹h匡智梨木樹宿舍,當局稱周偉文工作時會穿全套保護衣,沒有院友被列為密切接觸者,已安排院舍所有員工和院友測試。昨日有身穿保護衣的人在該院舍內。(楊柏賢攝)
近日有兩名勞工處員工確診,二人為家人,其中昨公布確診45歲女子的兩名兒子和家傭初步確診。其中一名兒子是聖保羅男女中學(圖)的中六生,他曾住學校宿舍,當局正追蹤有關密切接觸者,並建議該校停課14日。(賴俊傑攝)

【明報專訊】本港昨日錄得8宗新型冠狀病毒確診,再回落至單位數,其中有兩宗源頭不明。勞工處日前有一名男員工確診,其同住的45歲女家人昨亦確診,同樣是勞工處員工,她的兩名兒子和外傭則初步確診,即一家五人染疫。當中兩名子分別就讀中區聖保羅男女中學和西區聖保羅書院,衛生防護中心建議學校停課14日。

私醫初確 曾到訪兩院舍

截至昨午有10多宗初步確診,暫4宗源頭不明;其中56歲的周偉文醫生無病徵,透過定期檢測,驗出3月5日的樣本呈陽性。他居於大角嘴一號銀海7座,並在屯門及葵芳全康醫務綜合中心工作,他在兩間診所的最後上班日分別是3月5日和6日。防護中心會追蹤2月26日起曾到訪上述診所的病人,通知他們檢測。此外,周偉文曾在潛伏期到訪深水鶣n昌街332號新生會大樓新生精神康復宿舍,及葵涌梨木樹h匡智梨木樹宿舍,當局已經安排院舍所有員工和院友檢測。

另外,機場一名地盤工人亦初步確診,該地盤是興建無人駕駛列車和行李輸送隧道,與三跑人工島無關。當局已聯絡機管局,這宗個案是透過恆常檢測發現,其3月5日的樣本驗出陽性,與病人工作的約30名同事須檢疫,同一地盤約有400名員工。

至於昨日兩宗源頭不明確診中,包括一名34歲男會計,他於3月1日發病,至3日求醫。他在傳染期曾到灣仔新鴻基中心KFC、合和中心薈軒、灣仔「碗碗香」,另曾於2月24日到過K11 MUSEA,並到尖沙嘴安年大廈15樓參加一個物業投資講座,當時約有50名參加者,當局已發短信通知他們檢測。另一源頭不明患者為已退休的75歲男子,他3月3日發病,傳染期曾到訪多間食肆,包括將軍澳富寧花園南豐餐廳小廚、坑口村敘好茶餐廳等。

兩子讀聖保羅男女及聖保羅書院

另一女生初確 聖安多尼亦停課

勞工處日前有一名47歲男員工確診,與他同住的45歲女子亦確診,她在3月4日發病。根據勞工處前日公布,她在長沙灣政府合署10樓的勞工視察科工作,最後於3月4日上班。病人的兩名兒子和外傭亦初步確診,其中一名兒子是中六生,就讀聖保羅男女中學,他最後於2月24日上面授課堂。這名中六生曾住學校宿舍至3月4日,與一名同學同房。衛生防護中心正追蹤緊密接觸者,同層共用公共設施的同學或曾一起用膳的師生會被列為密切接觸者;該名學生亦曾打羽毛球。

病人的次子是聖保羅書院中四生,他最後於3月3日上學。防護中心建議兩校停課14日,如果兩名男生確診,兩校師生須強制檢測。聖保羅男女中學表示會按防護中心指示暫停面授課堂14日,並在不影響學習的前提下實施網上教學,校園會徹底消毒,並已指示宿生及相關員工檢測。

此外,昨有一名44歲女子確診,其女兒及外傭亦初步確診,當中女兒就讀西區聖安多尼學校,亦被建議停課14天。

(疫情第四波)

更多要聞
韓正:改選制後要解決經濟民生 稱修改非刻意剔除任何人 羅健熙:與現實方案差異很大
【明報專訊】全國人大將審議修改香港選舉制度的決定。主管港澳事務的國務院副總理韓正昨早在北京接見港澳政協委員,政協常委唐英年引述韓正稱,選委會... 詳情
范徐麗泰:反對派無資格被諮詢
【明報專訊】立法會前主席范徐麗泰接受傳媒專訪時表示,「要搞清楚」香港政制發展不是香港「話事」,責任和權力是在全國人大及其常委會。至於為何不諮...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政府上周五(5日)譴責北京修改香港選舉制度的舉動「直接攻擊香港自治和民主路程」,並稱華府正努力「激發」集體行動,以對付中國侵... 詳情
【明報專訊】街工昨日發聲明,稱未來將不會參與民間人權陣線的工作及會議。被問到退出是否與民陣被指涉違《港區國安法》有關,街工主席盧藝賢接受查詢... 詳情
【明報專訊】港大內科及肝臟科講座教授黎青龍不獲續約,醫學院一班教職員、校友及學生發起聯署,稱黎青龍的離開將是港大和社會的一大損失,促請港大遴...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5377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