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大醫學院師生聯署 促重新考慮黎青龍續約

[2021.03.07] 發表

【明報專訊】港大內科及肝臟科講座教授黎青龍不獲續約,醫學院一班教職員、校友及學生發起聯署,稱黎青龍的離開將是港大和社會的一大損失,促請港大遴選及晉升委員會解釋黎不獲續約一事,並重新考慮及批准其續約申請。港大發言人回應時重申,一向有嚴謹公正的既定程序處理人事問題,大學不會評論個別情G。

港大發言人:有既定程序處理人事

黎青龍的合約5月底屆滿,他上月底接獲通知不獲續約。

聯署由一班港大醫學院的教職員、校友及學生發起,他們在聯署信表示,對港大否決黎青龍的續約申請深感憂慮。發起人在聯署聲明中感激和讚賞黎青龍對港大和醫學院的忠誠和貢獻,促請港大遴選及晉升委員會重新考慮及批准黎的續約申請,並解釋不與黎續約一事。

聯署信讚揚50年忠心耿耿服務港大

信中表示,黎青龍自1971年在港大內科學系工作,過去50年來忠心耿耿服務港大,一生致力研究新藥和療法,治療和預防乙型肝炎和肝癌,他過去醉心教學和培訓醫生,深受醫學生愛戴。

更多港聞
本周分批覆核保釋 11人續還押 妻展示胎兒超聲波相 張可森遙望微笑
【明報專訊】47名民主派因「35+初選」被控串謀顛覆國家政權罪,裁判官早前批准15名被告保釋,其中11人遭律政司提出覆核,昨日在高等法院提訊... 詳情
票控持票等候聽審者 警被批不合理
【明報專訊】47名民主派因「35+初選」被控串謀顛覆國家政權罪,15名被告日前獲批保釋,其中11人遭律政司提出覆核,案件昨早在高等法院提訊。... 詳情
雞翼飯係「照燒手羽」 在囚者:改R名更好食
【明報專訊】民主派初選案數十人身陷囹圄,部分人苦中作樂。劉鬖J女友Emilia說,劉稱幫獄中菜式改名更好吃,如將一粒肉丸命名「紅燒獅子頭」、... 詳情
【明報專訊】多名記者在聆訊前向法庭申請豁免《刑事訴訟程序條例》對報道保釋程序的限制。法官杜麗冰昨日在庭上回應稱,由於是次聆訊只屬指示性質,故... 詳情
涉滋擾恐嚇法官蘇惠德 兩男被捕
【明報專訊】警方前日拘捕兩名男子,他們分別涉嫌以電話滋擾司法人員,以及在網上發布恐嚇要傷害司法人員的言論。據了解,兩人同樣涉及恐嚇《港區國安...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5377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