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滋擾恐嚇法官蘇惠德 兩男被捕

[2021.03.07] 發表

【明報專訊】警方前日拘捕兩名男子,他們分別涉嫌以電話滋擾司法人員,以及在網上發布恐嚇要傷害司法人員的言論。據了解,兩人同樣涉及恐嚇《港區國安法》指定法官、總裁判官蘇惠德(圖)。

涉分別電話滋擾網上恐嚇

網絡安全及科技罪案調查科警司譚威信表示,去年12月初,警方發現有人威嚇及滋擾司法人員,從而施加壓力,經深入調查後昨早在將軍澳及屯門,分別拘捕17歲青年及61歲男子,均為本地人,他們疑分別以電話滋擾及透過社交平台發布要脅或恐嚇傷害司法人員的言論,涉嫌「電話、訊息或電報相關的罪行」及「煽惑他人傷人或對他人身體加以嚴重傷害」罪被捕。

譚威信稱,兩案均發生於去年12月初,兩名被捕者無直接連繫,61歲疑犯曾在社交平台揚言要「炸死佢全家人」,他指早前司法人員的個人資料被非法公開,估計疑犯從網上取得司法人員的資料及聯絡方法。

警料網上取司法人員資料

行動中警方檢取兩部手機,不排除更多人被捕。警方相信兩人或違反高等法院於2019年10月及11月頒布的臨時禁制令,包括禁止在互聯網平台或媒介發布任何促進、鼓勵或煽動使用或威脅使用暴力的材料或信息,以及禁止針對司法人員及其家人被起底及滋擾,兩人或干犯藐視法庭罪。譚威信續說,2019年6月起約3800人次的公職人員被滋擾,針對司法人員的案件不下數十宗。

西九龍裁判法院一司法部辦公室去年12月初收到恐嚇電話,消息稱屬港區國安法指定法官、總裁判官蘇惠德的辦公室,一名中年男子稱「炸死你、老婆、同你個仔」,警方其後接手調查。

更多港聞
「一開七」板間房奪命火 1死13傷 死者有精神病紀錄 疑房內縱火肇禍
【明報專訊】油麻地一間「一開七」的板間房昨凌晨發生奪命火警,造成一死13傷,傷者包括一名消防員。據了解,死者為一名獨居、無業的中年漢,靠綜援... 詳情
【明報專訊】油麻地寶祥大樓有板間房起火,一名租戶死亡。公開資料顯示,該大廈樓高9層,僅起火的一樓標示為辦公室用途,其餘為住宅用途。屋宇署指,... 詳情
【明報專訊】油麻地板間房發生大火,火勢迅速蔓延,有住客跑到天台逃生,亦有住客留在單位等候救援,消防趕到現場開喉灌救,並升起雲梯救出被困居民。... 詳情
學者:鹿頸槍堡群規模超古諮會所述 日軍逼村民建造 「極具價值」促復修保育
【明報專訊】本港古蹟保育屢被揭發疏忽錯漏,港大建築學院研究發現,2009年被評為二級歷史建築的鹿頸機槍堡及觀測台,規模遠超古諮會描述。該機槍... 詳情
【明報專訊】港大建築學院房地產及建設系教授黎偉聰表示,由日軍興建的鹿頸槍堡建築群包括7座機槍堡和至少6座衛星槍堡,有戰壕相連,全部以混凝土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5377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