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工退出民陣 稱「最主要是地區勞工團體」

[2021.03.07] 發表

【明報專訊】街工昨日發聲明,稱未來將不會參與民間人權陣線的工作及會議。被問到退出是否與民陣被指涉違《港區國安法》有關,街工主席盧藝賢接受查詢時稱是執委會這幾日通過決定,他沒有補充,強調街工最主要是地區勞工團體。民陣召集人陳皓桓稱,街工作為民陣首批和一直以來的成員團體,他尊重街工的決定和感謝其過去的努力和付出,近日亦有三四個成員團體退出,他強調「雖然有人走,但都有人留鰜蛂v。

《聯合早報》日前引述消息人士稱民陣正被調查,若證實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曾資助民陣舉辦反修例活動,將違反港區國安法。陳皓桓前日發聲明稱,民陣從未收取外國政府或機構資助,警方無聯絡過他。被問到日後是否不會為政治議題發聲或行動,盧藝賢稱街工有四大綱領,在勞工權益議題上會繼續努力,亦會在弱勢、民主議題上繼續工作。

陳皓桓:三四個成員團體退出 不排除再有

陳皓桓稱,近日有成員團體向他表示憂慮,亦有三四個成員團體退出民陣,不排除再有團體退出,他理解或因港區國安法令成員團體有擔憂,不是每個組織都能承受如此大壓力,民陣現時的成員團體除了政黨,也有婦女、勞工、宗教組織。他稱「只要有團體鰜蛂A我都會繼續努力,堅守到最後」。現時民陣成員團體尚有30多個。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港大內科及肝臟科講座教授黎青龍不獲續約,醫學院一班教職員、校友及學生發起聯署,稱黎青龍的離開將是港大和社會的一大損失,促請港大遴... 詳情
本周分批覆核保釋 11人續還押 妻展示胎兒超聲波相 張可森遙望微笑
【明報專訊】47名民主派因「35+初選」被控串謀顛覆國家政權罪,裁判官早前批准15名被告保釋,其中11人遭律政司提出覆核,昨日在高等法院提訊... 詳情
票控持票等候聽審者 警被批不合理
【明報專訊】47名民主派因「35+初選」被控串謀顛覆國家政權罪,15名被告日前獲批保釋,其中11人遭律政司提出覆核,案件昨早在高等法院提訊。... 詳情
雞翼飯係「照燒手羽」 在囚者:改R名更好食
【明報專訊】民主派初選案數十人身陷囹圄,部分人苦中作樂。劉鬖J女友Emilia說,劉稱幫獄中菜式改名更好吃,如將一粒肉丸命名「紅燒獅子頭」、... 詳情
【明報專訊】多名記者在聆訊前向法庭申請豁免《刑事訴訟程序條例》對報道保釋程序的限制。法官杜麗冰昨日在庭上回應稱,由於是次聆訊只屬指示性質,故...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5377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