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耀漢自揭亡父撈偏 吸食鴉片

[2021.03.29] 發表
車淑梅(右)早前訪問吳耀漢(左),透露有人提出將訪問延後播出,她不同意並覺得對方的故事充滿正能量,於是如期在昨日播出。(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吳耀漢兩個女兒近日涉大麻案件先後被捕。他在事件發生前接受車淑梅主持的港台節目《舊日的足跡》訪問,節目昨日播出。

「富二代」出身的吳耀漢回憶有個不快樂的童年,撈偏門的父親有4個老婆,他有16個兄弟姊妹,吳耀漢說︰「我有4個媽咪,我媽媽排第二,在我8歲那年拜拜驉C可以想像你在一個家庭內有3個母親,還有她們的仔女,那種鬥爭是做到出面。我爸爸是個很叻的人,除了做生意成功,還跟3個女人同住一屋,要個個開心,又要解決她們的問題。很多女人不知,其實男人很痛苦。」

吳耀漢稱在缺乏母愛的環境下成長,過茧L王管的生活,直至8歲時開始到學校寄宿,在學校才開始他的快樂童年。

是李小龍契哥

吳爸爸當年位於山林道的大宅不時有明星拜訪,吳耀漢回憶曾到訪的明星有張瑛、梁醒波、新馬仔(新馬師曾),李小龍都要行埋一邊。談到李小龍時,他說︰「我家姐跟小龍的母親上了契,所以他是我的契細佬。那時小龍爸爸跟我父親較熟,他們一齊『追龍』(吸食鴉片),當時很普遍。」

吳耀漢稱返寄宿學校後,他的房間成為父親的煙房,爸爸會躺在他的H上吸食鴉片。他表示至今也不明白父親有吸食鴉片習慣,為何仍能兼顧繁重的工作。

父反對結婚 威脅脫離關係

吳耀漢15歲到英國升學,其父當年安排他們4兄弟讀醫,結果兩個哥哥完成醫科課程,他讀了1年牙醫課程後自覺不享受,轉讀戲劇。畢業後,21歲的耀漢跟當時的女朋友結婚,但遭父親反對,稱要脫離父子關係;他堅持打工養家,令爸爸很失望。當時他到中國餐館打工,後來父親離世也沒回港送別。他說︰「3個阿媽也沒說買機票給我回港,我亦沒開口問,一世也沒求過人。」可惜此段婚姻只維持了半年。

車淑梅昨日在facebook表示曾有聲音要她考慮將訪問延後播出,但她不同意,並說:「錄音在事發前,而且吳耀漢的故事充滿正能量,事件亦未清楚,覺得事情怎樣也不應牽連父母。」

娛樂組

更多影視
網課難為家長 霍啟剛爆郭晶晶偶發梩
【明報專訊】霍啟剛與鄭麗莎昨日出席座談會,分享身為家長與子女日常相處心得,呼籲應該要多些聆聽兒童心聲保持溝通。育有兩女一子的霍啟剛透露,受疫... 詳情
整蛋糕獲讚 王梓軒唔做地獄廚神
【明報專訊】王梓軒與倪晨曦昨日出席烘焙店開幕,王梓軒與日韓設計師設計的公仔,跟烘焙店合作推出蛋糕及馬卡龍甜品。他說:「公仔之前已推出各種產品... 詳情
咸素媛租民宿扮豪宅炫富 被揭造假 全家辭演真人騷《妻子的味道》
【明報專訊】韓劇《武人時代》44歲女星咸素媛,2018年與年輕她18年的內地網紅陳華結婚,同年誕下女兒,一家三口及移居韓國的陳母,參演韓國有... 詳情
闊別20年再遇新田真劍佑 竹野內豐:父親的心情
【明報專訊】現年50歲的《沙灘小子》竹野內豐,最近伙拍《給力!漫畫社》黑木華及《同期的櫻》新田真劍佑合演富士電視台新劇《第一刑事部的烏鴉》,... 詳情
《Penthouse 2》收視新高 柳真大仇得報跳橋
【明報專訊】柳真、李智雅、金素妍及嚴基俊合演的韓國SBS電視台新劇《The Penthouse 2》,前晚播出第12集。「沈秀蓮」李智雅滿身...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5377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