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新增兩大型疫苗接種中心 位於士嘉堡馬文區及北約克惠柳第
莊德利籲滿70歲市民勿再猶豫

[2021.03.29] 發表
多倫多市長莊德利昨巡視設於士嘉堡馬文社區康樂中心的大型疫苗接種中心。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今天(29日)再有兩間大型疫苗接種中心投入運作﹐多市現已接受70歲或以上的市民預約接種疫苗﹐但市長莊德利(John Tory)表示﹐預約情況未見踴躍﹐目前還有很多名額。

預約不踴躍 名額仍有剩

他呼籲合資格的市民﹐不要再猶豫﹐立刻預約接種疫苗。

他表示﹐多市至今已有逾45萬人接種了疫苗﹐但除非所有預約都爆滿﹐否則﹐他對疫苗注射的進展情況不會感到滿意。

多倫多市長莊德利昨(28日)巡視設於士嘉堡馬文社區康樂中心(Malvern Community Recreation Centre)的大型疫苗接種中心。

該中心連同設於北約克惠柳第(Willowdale)區Mitchell Field Arena的接種中心將於今日開始運作。

接種中心將每周7日﹐每日從早上11時至晚上8時運作。中心將安排15名工作人員同一時間負責注射工作。每名工作人員每小時可為5名市民接種疫苗。每日可替675人注射。只要疫苗供應數量增加﹐每日可注射人數可進一步擴大。

莊德利昨日敦促70歲或以上的長者盡快預約接種疫苗。他表示﹐新的疫苗注射中心於今日啟動﹐但目前還有很多空位﹐未見有人預約。

安省連續第4日逾兩千確診

安省衛生廳昨宣布﹐新冠肺炎新增個案為2,448宗﹐另有19人死亡。這已是連續第4日單日增幅超過2,000人。昨日更是過去數周以來﹐7日移動平均個案首次突破2,000﹐為2,038宗。

多倫多巿新增個案有780宗﹔皮爾區有356宗﹔約克區278宗﹔杜蘭區有219宗。

全省住院人數為917個﹐住院者中366人在深切治療部。過去24小時完成檢測個案數目為50,227個﹐確診率為4.5%﹐較一周前的3.7%為高。

加拿大首席醫療官譚詠詩前天(27日)再度警告﹐當各省政府正加快重開經濟的速度﹐但目前的防疫措施不足以阻擋快速蔓延的疫情。全國各地的公共衛生局必須採取更嚴厲及更強的防疫措施﹐阻止變種病毒迅速擴散。

更多要聞二
醫療顧問向公眾派定心丸 疫苗審批加速未犧牲安全
【明報專訊】加拿大人對於接種疫苗的疑慮之一﹐據說是因為這些疫苗批准速度太快。但加拿大衛生部首席醫療顧問沙瑪(Supriya Sharma)表... 詳情
病童醫院與10間學校合作試驗 學生帶套裝回家自行檢測
【明報專訊】多倫多病童醫院正和10間多倫多市的學校合作﹐試驗可供學生帶回家的病毒檢測套裝﹐方便學生和家人在家進行檢測。 病童醫院負責該... 詳情
邊境局揭發30人偽造陰性檢測證明
【明報專訊】加拿大邊境服務局(CBSA)表示﹐自聯邦政府分別於今年1月及2月開始﹐要求所有經空路或陸路入境加國的旅客都必須出示陰性的新冠肺炎... 詳情
新冠肺炎將演變成風土病 未來恐要注射疫苗加強劑
【明報專訊】專家警告說﹐新冠肺炎將演變成為地方性疾病﹐因此加拿大人未來也許需要注射疫苗加強劑(booster shots)﹐以便強化國民的免... 詳情
兩劑相隔時間愈長抗體愈弱 長者接種疫苗第二劑時間 新研究不建議延至4個月
【明報專訊】加拿大的首席科學顧問稱,新研究並不支持長者延遲接種第二劑的間隔時間。 加拿大首席科學顧問尼馬爾(Mona Nemer)建議...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5377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