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擬發電子疫苗護照 助重開海外旅遊

[2021.03.29] 發表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重創全球航空及旅遊業,《日經亞洲》周日(28日)報道,日本計劃向已接種新冠疫苗的國民發出俗稱「疫苗護照」的國際認可電子健康證書,讓國民在登機或登記入住酒店時出示,尋求開放海外旅遊。

報道指日本政府打算將它加入到計劃下月推出、用於保管國民病毒檢測陰性電子證書的應用程式之中,有關資料亦會連結到可追蹤日本疫苗接種計劃進度的新系統。日本現已有印刷版的疫苗接種證明,而這份電子證書的標準將參考歐盟的證書,和世界經濟論壇提倡的通用電子證書「CommonPass」。然而日本對利用疫苗護照作國內旅遊態度審慎,厚生勞動大臣田村憲久稱該計劃可能引起歧視和偏見,報道指日本政府即使恢復為推動本土旅遊的「Go To Travel」計劃,都沒打算使用疫苗護照。(日經亞洲/路透社)

更多國際要聞
西班牙辦5000人音樂會 驗證防疫措施
西班牙上周六(27日)晚舉行5000人搖滾音樂會,活動沒有規限社交距離,通過病毒檢測和戴口罩的樂迷全場可以熱舞、擁抱、唱歌 (圖)。當局希望... 詳情
社交網站facebook上周六(27日)以違反散播新冠疫情假消息為由,暫時封鎖委內瑞拉總統馬杜羅的專頁30天。 馬杜羅在專頁的一條短片... 詳情
長賜號成功解困浮起 未知運河何時重開
台灣長榮海運貨櫃輪「長賜」號在埃及蘇伊士運河擱淺已6日,連日來當局派出多艘拖船及挖泥機器協助解困。彭博社報道,周一(29日)早上,該貨輪終於... 詳情
自殺彈襲印尼教堂 兩疑犯亡14旁人傷
昨日(28日)是天主教紀念耶穌復活前一個禮拜日「聖枝主日」(Palm Sunday),印尼蘇拉威西島最大城市望加錫(Makassar)一間天... 詳情
韓國下月起接種疫苗者可休假
韓聯社報道,韓國中央災難安全對策本部周日(28日)召開會議,決定實行為新型冠狀病毒疫苗接種者安排休假的方案,下月1日起展開,接種者申請休假時...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5377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