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格蘭居家令結束 法德力戰第3波疫情

[2021.03.30] 發表
英格蘭地區周一結束居家令,有民眾同日已到泳池暢泳。(法新社)

英格蘭地區的居家令安排周一(29日)結束,民眾在近3個月以來首次可在室外最多6人或兩個家庭聚會,又可恢復使用室外體育設施。然而英倫海峽對面的歐洲大陸卻截然不同,其中法國嚴重病例持續增加,令醫療設施壓力更大,有官員警告巴黎的醫院或要拒絕病人入院,德國總理默克爾同日亦促請各州確保嚴守抗疫措施。

英格蘭地區民眾周一起,可以6人一組或兩個家庭為限在室外聚會,並在保持社交距離下,恢復使用籃球場、泳池等室外運動場地。首相約翰遜提醒民眾要保持警愓,指歐洲病例仍然增加、新變種病毒株亦威脅英國疫苗接種計劃。政府也公布新的防疫口號,除了洗手、戴口罩和保持社交距離之外,這次強調保持通風(Hands, Face, Space and Fresh Air),降低病毒傳播機率。當局又公布,到周日為止逾3000萬成年人已接種首劑新冠疫苗。

巴黎醫院瀕崩潰 病人恐被拒諸門外

另一邊廂,德國和法國等歐洲國家正跟第3波疫情角力,巴黎醫院公共醫療委員會主席薩洛蒙(Remi Salomon)說:「在10天、15天或3周內,我們就會不勝負荷。」他表示,當地醫院將要作出艱難決定,將部分病人拒諸門外。比利時亦收緊防疫限制,所有學校及大學周一起關閉,復活節假期延長至三周。德總理默克爾周日促請各州政府加強行動應對急升的病例,又批評有州份未按此前同意的機制,即使在過去7天每10萬人有逾100人確診,仍繼續逐步重啟經濟措施。(法新社/路透社)

更多國際要聞
VISA接受加密貨幣支付結算
加密貨幣的使用漸趨普遍。國際信用卡組織VISA宣布,將接受與美元掛u的加密貨幣USD Coin(USDC)支付結算。USDC是加密貨幣平台C... 詳情
倫敦的歐洲最大證券交易中心地位被阿姆斯特丹取代之際,英倫銀行正設法制止脫歐後英國銀行業務向歐盟遷移。《金融時報》引述知情人士稱,英倫銀行要求... 詳情
著名對沖基金Citadel創辦人格里芬(Ken Griffin)警告,美國政府的大規模刺激經濟措施,將導致散戶瘋狂交易在未來數周重現,但經濟... 詳情
英國的人權關注組織Grant Liberty即將發表的報告稱,沙特阿拉伯為掩飾人權紀錄差劣、提升國際聲譽實行「體育洗底」(sportswas... 詳情
緬兵稱遭洗腦仇視示威者
自2月1日緬甸軍方發動政變以來,軍警持續血腥鎮壓示威者引起各國關注。美國《紐約時報》周日(28日)引述4名緬甸軍官報道,許多士兵早已被洗腦,...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5377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