劍指中國 日本印尼盼達成軍備協議

[2021.03.30] 發表

《日經亞洲》報道,日本希望今天(30日)在東京與印尼的「2+2」外長防長會議中,達成對印尼出口艦艇、偵測裝備等軍備與技術的協議,以示兩國同一陣線抗衡中國。日本防衛相岸信夫與印尼國防部長普拉博沃周日(28日)已表示,強烈反對中國任何可能加劇地區海域緊張的行動,呼籲中國克制,不要試圖單方面改變南海、東海的現狀。日本已與9國,包括美國、菲律賓、馬來西亞和一些歐洲國家簽署同類協議,另與越南達成原則上協議。日本擬藉這些協議,扶植本土國防產業。該國現生產國防裝備的都是中小企。(日經亞洲/共同社)

更多國際要聞
印尼煉油廠大火20傷
印尼國營石油公司Pertamina位於西爪吐省的巴隆岸(Balongan)煉油廠於當地時間周一(29日)凌晨12時45分左右起火,社交網站有...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5377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