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壇動態:通用BrightDrop助物流業降成本

[2021.03.31] 發表

治濤

通用汽車預測,到2025年時美國貨運物流市場的貨值將會超過8,500億美元,而另一個由世界經濟論壇發表的報告指出,在受到電子商貿的刺激下,全球100大城市的貨運車輛於2030年將會增加36%,此舉將會令到相關的碳排放量增加1/3。

有見及此,通用將為物流業提供一項嶄新的BrightDrop商業模式,這項「一條龍」服務旨在為物流公司減低成本、提升生產力、改善員工的安全及運輸保安。

BrightDrop是一套整合式電動產品的生態系統,當中包括軟件、硬件以及各式解題方案。首款推出市場的產品為BrightDrop EP1,它是一款電動剷車,可將貨物由運輸貨車般到顧客的門前。通用表示,EP1可於今年初面世,它能降低貨運成本和減少司機的搬運疲勞。

EP1設有一個電馬達,移動速度最高為3mph,視乎使用者的步速而定。它可載運功能最多為200磅,最大體積約為23立方呎。

第二款面世的產品為EV600,這是一款專為長途運輸而設計的電動輕型貨車,車上採用通用最新的Ultium電池系統,續航力達250英哩。EV600的載貨空間超過600立方呎,並且設有移動感應保安系統。防止貨物被人盜竊。

首輛EV600可望於今年底付運予買家,通用將於2022年初接受更多顧客訂購這款電動輕型貨車。

更多車主特區
精明車主:日本車壟斷十佳榜
車迷 車迷上周在本欄介紹了《消費者報告》2021年的汽車品牌質素龍虎榜,日本車大勝,在前10名中佔了5名,而且都名列前矛。由Mazda...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5377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