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楊下月再藥檢聽證 裁決影響東京奧資格

[2021.04.02] 發表

國際體育仲裁法庭表示,將於5月24至28日,就29歲中國泳手孫楊拒絕提供尿液樣本,再度展開聽證會,之後擇日公布裁決。有關裁決將影響到孫楊能否參與今年舉行的東京奧運。

孫楊在2018年對突擊藥檢態度不合作,拒絕提供尿液樣本,他的保鑣被指打破盛載血液樣本的玻璃瓶,國際體育仲裁法院去年舉行聽證會,裁定孫楊停賽八年。但孫楊一方指控仲裁主席曾經發表針對中國人的言論,在瑞士聯邦最高法院上訴得直,推翻裁決,今次的聽證會,將任命一個全新的仲裁小組進行。

另外,東京奧運聖火傳遞原定本月13日達抵大阪府,但日本政府宣布當地實施第2級防疫指施,大阪府知事及大阪市市長昨先後表態,異口同聲表示應取消當地傳遞。

日本政府將在本月5日起,對大阪等3個府縣實施僅次於緊急事態宣言的「防止蔓延重點措施」,為期一個月。大阪府知事吉村洋文昨表示,應取消原定本月14日的大阪市聖火傳遞,府內其他範圍則在「徹底防疫措施」下繼續進行;大阪市市長松井一郎亦稱「應該暫停」傳遞。

更多體育
理文拒戰或獲足總輕判
香港球壇近日風波不斷,理文或因拒戰菁英盃補賽被罰,女球證羅碧芝亦投訴遭愉園將帥性別歧視。香港足球總會主席貝鈞奇昨出席董事會後,表示兩事交由紀...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5377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