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口青」胞兄王鍾病逝 享年74歲明舉殯

[2021.04.19] 發表
王鍾(中)演而優則導,執導過多部電影,包括由周潤發(左)與王祖賢(右二)主演的《長短腳之戀》。(資料圖片)
王鍾(中)曾參演《武狀元蘇乞兒》,與已故吳孟達(左)有對手戲。(視頻截圖)
王青

【明報專訊】資深演員王鍾日前病逝,享年74歲,王鍾的喪禮於明日(20日)舉行。王鍾原名姜佩君,胞弟同為資深演員,人稱「大口青」的王青(原名姜佩清)。王鍾少年時期曾為雜技團表演,1969年加入邵氏電影公司,初期做龍虎武師,後轉職演員。

王鍾生前拍過不少電視劇和電影,當年在麗的(亞視前身)演出《大丈夫》、《大控訴》等劇集;他在電影界發展比電視好,1973年的《警察》是他的代表作,其他參演作品有《點指兵兵》、《武狀元蘇乞兒》等。

1980年代開始做導演,執導《金手指》、《衝鋒車》及《流氓公僕》等電影,開拓港產警匪片的獨有風格;1990年代他淡出電影圈,2005年曾復出客串杜琪葥齙阞滿m黑社會》,飾演社團龍頭大佬「吹雞」。

導演章國明貼舊相悼念

王鍾1979年曾拍攝由章國明執導的《點指兵兵》,章國明在社交網上載黑白照悼念王鍾,並留言:「傳來王鍾離世消息,鍾哥幫我演活驉m點指兵兵》,鍾哥多謝您,一路好走!」

章國明接受傳媒訪問表示跟王鍾多年沒見面,有幾次《點指兵兵》做回顧放映,但始終找不到他,感到可惜。田啟文表示跟王鍾不算熟絡,因對方為人低調,只知對方入院一個月。

娛樂組

更多影視
麥明詩緋聞男友曬「新歡」合照 盛勁為被嘲多女伴
【明報專訊】在無阪|辦的《衝上雲霄大選》贏得亞軍的盛勁為曾被影到與緋聞女友麥明詩在西九海濱長廊野餐,事後否認追求麥明詩,稱大家是朋友,還肯定... 詳情
舊作內地重播未被刪剪 羅志祥復出現生機
【明報專訊】41歲台灣藝人羅志祥(小豬)去年4月被內地網紅女友周揚青狠飛,大爆他私生活及男女關係混亂,令小豬形象直插谷底,演藝事業受重創停頓... 詳情
《聲夢傳奇》蔡愷穎失準被淘汰 多謝李克勤用心指導
【明報專訊】無邪`目《聲夢傳奇》開始淘汰賽,前晚播出第二集,出現首名被淘汰學員,是18歲蔡愷穎(Lolita),她挑戰唱容祖兒的《心之科學》... 詳情
解約女團CLC鬧爆韓國舊東家 轉戰內地 莊錠欣認藍絲撐港警爸
【明報專訊】童年時拍過不少無釆@的莊錠欣(Elkie),2016年加盟韓國女團CLC,曾多次回港演出。去年底宣布與CLC所屬經理人公司Cub... 詳情
港人變韓星
【明報專訊】Kpop近年在全球掀起熱潮,韓國藝人事務所為維持全球化策略,致力在世界各地舉行選拔賽發掘新星,造就港人赴當地發展。當中最為人熟悉...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5377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