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元店不能售非必需用品 窮人難買廉價文具添苦惱
倡權組織稱疫下求助家庭增

[2021.04.19] 發表
類似Dollarama的一元店不能出售被非必需性用品的學生文具﹐令低收入家庭遭受雙重打擊。

【明報專訊】省府在今次的封城行動中﹐雖容許必需性的大型零售店繼續開門營業﹐但與過去不同的是﹐開門的大型商戶不能出售非必需性物品。這令類似Dollarama的一元店不能出售被列為非必需性用品的學生文具﹐如筆、記書簿、顏色筆等﹐但有倡權組織批評這令低收入家庭受到雙重打擊。

Parent Engaged In Education的總幹事帕斯頓(Theresa Paston)表示﹐當學校關閉﹐學生被迫上網課的同時﹐購買便宜的文具對低收入家庭來說十分重要﹐因為來自低收入家庭的學生既需要文具應付日常課堂活動﹐課餘時間﹐他們更要一些工具如畫筆、畫紙等小工具來打發日常時間。

帕斯頓說﹕「雖然在這段時期﹐Wal-Mart、Costco、Staples等連鎖式商店仍繼續為非必需性用品的買家提供路邊取貨服務﹐但低收家庭根本無法負擔這些商舖的文具用品。「試想想﹐當連一本記書簿都要幾兄弟姐妺共用﹐那又怎能負擔得到一把售價兩元的間尺﹖」

帕斯頓指出﹐疫情下向她們求助的家庭﹐平均每周便多出25戶。他們每周幫助的家庭有200戶左右﹐受惠兒童約416名。

她呼籲兩級政府﹐除要為該機構提供撥款支援外﹐亦要為該機構的義工注射疫苗﹐好該他們可安必回饋社區。

更多都會新聞
男子中槍伏屍密市民宅 鄰居稱常見陌生人進出
【明報專訊】一名男子昨晨(18日)被發現倒斃於密西沙加市Goreway Dr.夾Morningstar Dr.一間民宅內﹐他身中數槍﹐但附近... 詳情
與韋比市女子衝突 警員發橡膠彈制服
【明報專訊】韋比市(Whitby)一名女子前晚(14日)在一間圖書館外﹐與杜蘭區數名警員發生衝突﹐其中一名警員更向她發射出用來對付暴徒的橡膠... 詳情
市中心兩幫人駕車駁火 流彈誤中途經車上少年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一名14歲少年乘坐家人駕駛汽車前往怡陶碧谷湖景西路(Lake Shore Boulevard West)夾Ninth S...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5377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