渥京預留120億元
延長疫潮緊急補貼

[2021.04.19] 發表

【明報專訊】傳媒報道,聯邦政府在周一公布的預算案中,將預留120億元以延長新冠肺炎疫潮支援措施。目前,加拿大仍在第3波變種病毒疫潮中艱苦奮戰。

根據報道,原定6月到期的緊急工資補貼和緊急租金補貼將延至9月底。政府也將於6月份推出一個「加拿大復蘇聘僱計劃」(Canada Recovery Hiring Program),幫助依賴工資補貼的公司再開始聘僱。

財政部拒絕確認或對此一報道做出評論。但環境部長威爾金森(Jonathan Wilkinson)周日表示,政府提供的新冠肺炎疫潮支援措施將會依需要延長。他說:「如果加拿大人需要這些支援且疫潮持續,政府毫無疑問會繼續支持加拿大人。」

威爾金森也確認預算案「雄心勃勃」,政府會「投資於工作職位和成長以重建經濟」。威爾金森也表示,預算案中也會設定「財政柵欄」,以使政府開支能建立在永續的基礎上。財政部長方慧蘭(Chrystia Freeland)周一將公布聯邦政府兩年多來的第一份預算案。去年11月,方慧蘭曾保證今後3年將斥資高達1,000億元以刺激經濟成長。

加拿大雖然一直在加速疫苗接種,但迄今已接種疫苗的人口比例與數十個其他國家相比仍然很低。

由於第3波疫潮正在安省肆虐,省府上周五宣布了新的公共衛生限制,包括關閉省界,不准外省人民進入。

更多經濟要聞
【明報專訊】聯邦政府目前正在受到展延報稅期限的壓力,2020年申報所得稅的期限為本月30日。 聯邦保守黨正在要求自由黨政府仿效去年第一... 詳情
隨著環球市場經濟復蘇,外匯市場出現變化,重脹交易流行股票市場穩定,加拿大中央銀行示意會收回寬鬆,加元在2021年第一季對兩隻避險貨幣日圓(圖...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5377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