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社署心理學家 葉劍青:已報告被控

[2021.07.27] 發表

【明報專訊】港大法律學院前副教授戴耀廷、臨H心理學家葉劍青及石守正,被廉署起訴涉嫌就2016年立法會選舉非法招致選舉開支。葉劍青是社署臨H心理學家,本報昨日向社署查詢,對於葉被起訴會否作出相應跟進行動,他有否被休假、停職或被處以任何紀律行動,社署回覆稱不評論個別案件,另指如有該署職員涉嫌干犯刑事罪行而被拘捕或檢控,署方會按既定規例及程序處理。

「雷動計劃」的6則報章廣告被廉署調查,翻查昔日《明報》,涉案廣告由「公民聯合行動成員組織」名義刊登,其成員組織包括「香港民主宣傳小組」、「撐傘落區運動」、「傘下爸媽」、「維修香港」、「良心理政」等。

葉劍青是「良心理政」召集人,該組織於2015年由臨H心理學家及教育心理學家組成,反修例運動期間亦曾開設熱線,協助情緒受困者。據「立場新聞」本月初報道,葉劍青表示「良心理政」已停運。葉劍青昨回覆本報稱,他已向社署報告被起訴一事。至於有關案件事宜,他表示不回應。

邵家臻讚石守正熱心義工

另一名被廉署起訴的石守正,曾於2015年接受網台D100節目《北斗超雄》訪問,提及他是「撐傘落區運動」成員。翻查該節目的YouTube片段,當時由立法會前議員張超雄及邵家臻訪問石守正。邵家臻昨回覆查詢稱於佔中期間認識石守正,形容對方是比較熱心的義工,惟不熟悉其個人背景,節目後亦沒有深入了解。

更多港聞
最年輕者黃臨福認3罪 判入教導所 12港人逃台細節曝光 案情指抵鶣寣u陸委會」接應
【明報專訊】潛逃台灣途中被內地執法人員截獲的12港人之一、現年17歲學生黃臨福,前年向旺角警署擲汽油彈,早前承認「有意圖而企圖縱火」及「管有... 詳情
【明報專訊】法官姚勳智昨日判刑時引述辯方求情稱,被告黃臨福在越南出生,年幼時隨家人來港,在單親家庭長大,以致心理有缺失;他在還押期間經過深思... 詳情
悼周梓樂控非法集結 前區議員「議助」囚3月
【明報專訊】民間去年3月8日在大埔發起反對新冠指定診所遊行及悼念周梓樂活動,其間多人被捕,當中3名區議員與另兩人被控非法集結及襲警等罪,案件... 詳情
【明報專訊】有示威者去年5月母親節在各區商場發起「母親節行街」,當日一名22歲民安隊員涉在旺角被搜出打火機及白電油,被控一項管有物品意圖摧... 詳情
六四館控無牌經營 支聯會今認罪
【明報專訊】支聯會六四紀念館上月初展覽期間,食環署人員上門指其未領公眾娛樂場所牌照,涉嫌違例,支聯會昨日發表聲明,稱日前接獲食環署及法庭有關...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Chief Executive Officer: Ka Ming Lui | Executive Chief Editor: Richard Kwok Kai Ng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5377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