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館控無牌經營 支聯會今認罪

[2021.07.27] 發表
六四紀念館今年5月30日起舉行「八九民運與香港」圖片展(圖),6月1日食環署上門執法,指其未領所需牌照下辦展覽。(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支聯會六四紀念館上月初展覽期間,食環署人員上門指其未領公眾娛樂場所牌照,涉嫌違例,支聯會昨日發表聲明,稱日前接獲食環署及法庭有關傳票,今午將往九龍城裁判法院應訊,諮詢法律意見後,決定不再就有關法律及事實問題糾纏,指示律師代表認罪。

支聯會引述傳票提及,有人提出告發,指支聯會於5月31日至6月1日期間,無按法例批出的牌照而經營六四紀念館,作為公眾娛樂場所,即圖畫、文件、物品、報章及影片展覽。支聯會稱,面對當前困難的政治形勢,將在力所能及範圍,研究透過其他方式延續「六四紀念館」的工作,繼續推動中國民主教育宣傳,說出「六四」真相,堅持要求平反八九民運。

據《公眾娛樂場所條例》第4條,若無根據條例批出的牌照,不得經營公眾娛樂場所;一經定罪可判囚6個月、罰款2.5萬元;並可就罪行持續期間,另外每日罰款2000元。翻查資料,六四紀念館5月30日重開,食環署職員上月1日到場執法,當時紀念館正舉行「八九民運與香港」圖片展,首3天有逾550人參觀;支聯會翌晨宣布暫時閉館。

更多港聞
穆家駿批伍家朗 網民聲討 楊潤雄:如接投訴會跟進
【明報專訊】民建聯成員、中學教師穆家駿(圖)因香港羽毛球奧運選手伍家朗的出賽球衣沒印有香港特區區徽,日前在facebook(fb)發文「強烈... 詳情
【明報專訊】人民力量副主席譚得志(快必)因在街站發表「光復香港 時代革命」等口號,被控發表煽動文字等共14罪,案件原定昨在區域法院開審,由國... 詳情
浸大新生必修國安課 國際生同須修畢 理大嶺大9月亦推行
【明報專訊】《港區國安法》實施逾一年,昨日首次有資助大學宣布新學年起推行國安教育。浸會大學公布9月起開設不佔學分的國安教育課程,所有全日制本... 詳情
【明報專訊】浸會大學跟隨多間大學做法,昨日宣布停止為學生會代收會費。浸大校長嶼惘蕩晼A學生會獨立運作,過往校方代收會費「是人情,不幫它(學生... 詳情
兩新館開幕負荷大 西九文化區研改善交通
【明報專訊】西九文化區M+博物館將於今年底開幕,故宮文化博物館則於明年中開幕,西九文化區諮詢會昨開會,不少成員關注兩個博物館開幕後的交通問題...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Chief Executive Officer: Ka Ming Lui | Executive Chief Editor: Richard Kwok Kai Ng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5377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