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代收學生會費 嶼惘縑G幫是人情不幫是道理

[2021.07.27] 發表

【明報專訊】浸會大學跟隨多間大學做法,昨日宣布停止為學生會代收會費。浸大校長嶼惘蕩晼A學生會獨立運作,過往校方代收會費「是人情,不幫它(學生會)收是道理」,又否認因為「驚出事、國安法,要同學生分開」,強調此舉非與學生會「割席」,日後會繼續與學生會溝通。

否認割席 稱日後繼續溝通

浸大學生會署理會長方仲賢說,學生會和學校均是大學社群一分子,前者提供康樂文娛等,後者提供教育、學生支援,各司其職,以往學校代學生會收會費是兩者合作,對校方稱學生會要負其責任收會費的說法有保留。

他估計學校停止代收會費後,該會無法向所有學生收齊會費,而部分會費收入用以支薪予該會聘請的員工。他說倘經費不足,或要削減學生活動開支,甚至可能要「炒人」,不願見到這情G。

港大學生會大樓房由「大學中央接管」

港大學生會評議會月初通過動議「感激」七一刺警案自戕身亡的疑兇梁健輝,校方其後宣布不再承認學生會地位。港大學生會刊物《學苑》昨報道,校方設施服務處於學生會大樓各房間張貼通告,稱房間已由「大學中央接管」,有需要進入的學生須向服務處預約,並僅能於平日上午9時至下午5時進內。

(港區國安法)

更多港聞
兩新館開幕負荷大 西九文化區研改善交通
【明報專訊】西九文化區M+博物館將於今年底開幕,故宮文化博物館則於明年中開幕,西九文化區諮詢會昨開會,不少成員關注兩個博物館開幕後的交通問題... 詳情
休班警涉助開賭檔 控方督察證供遭質疑
【明報專訊】警方去年5月在屯門搗破一非法賭場,被捕的商人與一名休班警分別被控營辦賭場及協助管理賭場罪,兩人昨在屯門裁判法院否認控罪受審。帶隊... 詳情
JUPAS最後改選 浸大動畫學額最搶手
【明報專訊】中學文憑試(DSE)放榜後,考生可於大學聯合招生辦法(JUPAS)改選,而最終改選期上周六(24日)結束。根據9間參與聯招大學(... 詳情
退休救生員游早水溺斃 事發沒大風浪 或長期病病發
【明報專訊】一名有長期病的退休救生員昨晨到小西灣對開海面游早水時遇溺,他獲救後被送院搶救,惜終告不治。由於事發時現場海面沒有大風浪,警方不排... 詳情
涉鐵釘嵌棒打狗 女子被捕
【明報專訊】一名女子早前在上水天平山村放狗時,懷疑以裝有鐵釘的木棒向其他被放養狗揮舞,昨晚被警方以涉嫌殘酷對待動物拘捕。 家住天平h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Chief Executive Officer: Ka Ming Lui | Executive Chief Editor: Richard Kwok Kai Ng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5377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