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PAS最後改選 浸大動畫學額最搶手

[2021.07.27] 發表

【明報專訊】中學文憑試(DSE)放榜後,考生可於大學聯合招生辦法(JUPAS)改選,而最終改選期上周六(24日)結束。根據9間參與聯招大學(包括公開大學)資料,浸大「傳理學學士-電影主修-動畫及媒體藝術專修」今年續成為最搶手學科,至少36人爭一學額,比去年競爭稍放緩。

兩學科逾30人爭一位

中六學生人口持續下跌,於移民潮影響下,有指今年或是最易入讀資助大學的一年,惟學生改選後,部分學科仍有逾30人爭一位。教大隔年開辦的「中國歷史教育榮譽學士」今年31人爭一學額(見表)。

其他競爭較激烈的學科包括設49學額的教大「幼兒教育榮譽學士」,有1406人置於首三志願(Band A),至少29人爭一學額。中大「日本研究」及「教育學士(幼兒教育)」今年亦分別有約26人及21人爭一學額。

3校幼教競爭激烈

至於其他院校,理大「互聯網及多媒體科技(榮譽)理學士」成為該校競爭最激烈學科,23人爭一學額;科大則是「工商管理學士(金融學)」課程,約6人爭一學額。

開辦自資課程的公開大學方面,競爭最激烈JUPAS自資課程為「教育榮譽學士(幼兒教育:領導及特殊教育需要)」,約18人爭一學額。

另外,中大表示今年有970名學生經「校長推薦計劃」申請該校課程,而申請課程選擇共1311個。

更多港聞
退休救生員游早水溺斃 事發沒大風浪 或長期病病發
【明報專訊】一名有長期病的退休救生員昨晨到小西灣對開海面游早水時遇溺,他獲救後被送院搶救,惜終告不治。由於事發時現場海面沒有大風浪,警方不排... 詳情
涉鐵釘嵌棒打狗 女子被捕
【明報專訊】一名女子早前在上水天平山村放狗時,懷疑以裝有鐵釘的木棒向其他被放養狗揮舞,昨晚被警方以涉嫌殘酷對待動物拘捕。 家住天平h的... 詳情
抽脂誤殺案 拉丁舞師術中大喊痛
【明報專訊】體重近250磅的拉丁舞導師李嘉瑩,7年前在尖沙嘴「重生植髮中心」接受抽脂療程後死亡,涉事醫生一度離開手術室,事後被控誤殺,案件昨... 詳情
李明逵倡警內地掛職稱願當橋樑 增中港警務合作
【明報專訊】警務處前處長、香港公共行政學院院長李明逵接受中新社訪問表示,該學院樂意擔當橋樑角色,讓中港兩地有多些警務合作,建議香港警察到內地... 詳情
全港九成接種率 何屭}料最快11月才達標
【明報專訊】本港相隔6日再錄得新型冠狀病毒零確診,亦是連續51日沒有源頭不明本地個案,同時連續49日本地零確診。香港有超過300萬人已接種至...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Chief Executive Officer: Ka Ming Lui | Executive Chief Editor: Richard Kwok Kai Ng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5377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