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救生員游早水溺斃 事發沒大風浪 或長期病病發

[2021.07.27] 發表
一名退休救生員昨晨到小西灣對開海面游早水時遇溺,送院後不治,警方到場調查。(孫華中攝)

【明報專訊】一名有長期病的退休救生員昨晨到小西灣對開海面游早水時遇溺,他獲救後被送院搶救,惜終告不治。由於事發時現場海面沒有大風浪,警方不排除事主疑因病發引致意外。

事發昨早7時半,一名男子於小西灣道28號藍灣半島對開30米海面遇溺,附近泳客把事主救起及送回岸邊,他陷入昏迷,由趕至的救護員送往東區醫院搶救,惜終告不治。

據了解,事主68歲紀偉河,外號「拿破崙」,為退休高級救生員,過往曾駐守摩利臣山游泳池、灣仔訓練池、赤柱泳灘等康文署游泳設施,8年前曾於小西灣游泳池工作,之後退休。

泳客稱死者好人 每日皆游

有泳客稱,事主泳術精湛,每日均會到上址泳棚下水游早水,游往對開海面後折返,途程來回約20分鐘。據悉事主患有高膽固醇及糖尿病,需長期服藥及定期到醫院覆診,早前已接種兩針新冠疫苗。事主昨日清晨約5時許出門到上址游泳,事發時現場海面沒有大風浪,警方不排除事主疑因病發引致意外,死者死因有待驗屍確認。

泳客陳先生與紀偉河相識7至8年,他形容死者人很好,數十年來每日均會到藍灣半島對開海面游泳,對事件感到可惜。陳表示紀平日游泳路線很安全,僅偶爾有船靠近,相信意外與死者本身病患有關。

73歲泳客黎先生則稱上址水流湍急,「游都郁唔到,總言之恐怖」,又認為死者患病不應到該處游泳。不過黎稱自己不怕意外,即使拄茤銣亦堅持游泳,「唔游隻腳會痛,我視死如歸」。

另外,昨午2時45分,一名78歲姓謝老婦於青衣游泳池游泳期間遇溺,她被救起時陷入昏迷,由救護員送往瑪嘉烈醫院搶救,至昨晚情G嚴重。

更多港聞
涉鐵釘嵌棒打狗 女子被捕
【明報專訊】一名女子早前在上水天平山村放狗時,懷疑以裝有鐵釘的木棒向其他被放養狗揮舞,昨晚被警方以涉嫌殘酷對待動物拘捕。 家住天平h的... 詳情
抽脂誤殺案 拉丁舞師術中大喊痛
【明報專訊】體重近250磅的拉丁舞導師李嘉瑩,7年前在尖沙嘴「重生植髮中心」接受抽脂療程後死亡,涉事醫生一度離開手術室,事後被控誤殺,案件昨... 詳情
李明逵倡警內地掛職稱願當橋樑 增中港警務合作
【明報專訊】警務處前處長、香港公共行政學院院長李明逵接受中新社訪問表示,該學院樂意擔當橋樑角色,讓中港兩地有多些警務合作,建議香港警察到內地... 詳情
全港九成接種率 何屭}料最快11月才達標
【明報專訊】本港相隔6日再錄得新型冠狀病毒零確診,亦是連續51日沒有源頭不明本地個案,同時連續49日本地零確診。香港有超過300萬人已接種至... 詳情
油麻地食肆火警 職員嘗試救火燒傷
【明報專訊】昨日下午4時許,油麻地長樂街12號地下一間食肆「楊記麻辣魚館」發生火警,現場冒出大量濃煙,消防出動一隊煙帽隊及開動一條喉將火救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Chief Executive Officer: Ka Ming Lui | Executive Chief Editor: Richard Kwok Kai Ng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5377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