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家駿批伍家朗 網民聲討 楊潤雄:如接投訴會跟進

[2021.07.27] 發表

【明報專訊】民建聯成員、中學教師穆家駿(圖)因香港羽毛球奧運選手伍家朗的出賽球衣沒印有香港特區區徽,日前在facebook(fb)發文「強烈譴責」,惹來各界炮轟,有網民呼籲向教育局投訴穆家駿,稱他發表不實言論挑動仇恨。伍家朗澄清沒區徽的原因後,穆家駿未有道歉,昨日疑刪除其fb專頁帳戶。教育局長楊潤雄昨回應事件,稱不會公開討論個別投訴,但局方如接獲投訴個案,會按程序跟進。

教聯會:穆言論不代表會方 正商處理方法

穆家駿同時身兼教聯會副主席一職。教聯會會長黃均瑜昨回覆本報查詢,指穆家駿個人言論不代表教聯會,他正聯絡教聯會其他領導層,商討事件處理方法。至於穆家駿需否就言論向運動員致歉,黃說需由穆考慮。

穆家駿fb專頁前日遭網民洗版式留言,其「強烈譴責」伍家朗的帖文至晚上已有近3.3萬「嬲嬲」,約2.5萬人留言,大多是批評他「批鬥」香港運動員,要求他道歉。穆家駿的fb專頁昨日連結失效,疑似被刪除。

穆fb連結失效 疑已刪除

教育局長楊潤雄昨回應稱,東京正舉行奧運,本港運動員代表香港爭取獎牌,大家應全力支持運動員把最好一面表現出來,指運動員除了為自己爭取最佳成績,亦是代表香港爭取獎牌。教育局曾就教師發表反修例言論,以「失德」為由撤銷教師資格;對於今次事件,楊說羽毛球總會和當事人都已經就事件解釋,「我們希望大家都用一個平常心和事實看待事件」,指不會公開討論個別投訴,「但如果我們收到投訴當然會按程序跟進」。

曾「失德」為由釘教師牌 楊今籲平常心看

港協暨奧委會昨發聲明回應,稱正全力提供協助,未來將會與各體育總會商討運動員出賽服飾問題,檢視是否需要就運動員比賽時的服飾制定要求及指引。港協暨奧委會指,自2011年起,FILA與港協暨奧委會合作,成為中國香港代表團官方指定運動服裝合作伙伴,為代表隊設計國際綜合項目運動會禮儀制服及休閒服。

港協:檢討需否制定比賽服飾要求

至於個別運動項目比賽時所穿的衣著,港協暨奧委會指,有關比賽服飾會因應不同需要,由運動員所屬的體育總會協調統籌,以確保符合國際奧委會及國際單項體育聯會的要求,符合參賽規定,而港協暨奧委會並無加入額外規定。

貝鈞奇:不希望事件政治化

奧運港隊代表團團長貝鈞奇昨日亦越洋在商台節目回應,他承認事件「有少少影響」,不希望事件政治化,認為奧運應避免受政治干擾。他又稱各體育總會自行決定運動員比賽服飾,伍家朗當日的比賽服飾經裁判檢查符合大會規格;而且香港運動員覺得代表香港出賽是榮譽,相信他們不會無故穿著沒有區徽的衣服比賽。他稱代表團以平常心處理事件,希望讓運動員專注比賽,不受外間聲音影響比賽狀態。

另外,民建聯行會成員張國鈞前晚曾於fb發文說香港羽毛球總會球衣安排欠周全,截至昨晚,該帖已有逾千個「嬲嬲」,有留言批評民建聯嚴重影響運動員士氣,要求道歉。

明報記者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人民力量副主席譚得志(快必)因在街站發表「光復香港 時代革命」等口號,被控發表煽動文字等共14罪,案件原定昨在區域法院開審,由國... 詳情
浸大新生必修國安課 國際生同須修畢 理大嶺大9月亦推行
【明報專訊】《港區國安法》實施逾一年,昨日首次有資助大學宣布新學年起推行國安教育。浸會大學公布9月起開設不佔學分的國安教育課程,所有全日制本... 詳情
【明報專訊】浸會大學跟隨多間大學做法,昨日宣布停止為學生會代收會費。浸大校長嶼惘蕩晼A學生會獨立運作,過往校方代收會費「是人情,不幫它(學生... 詳情
兩新館開幕負荷大 西九文化區研改善交通
【明報專訊】西九文化區M+博物館將於今年底開幕,故宮文化博物館則於明年中開幕,西九文化區諮詢會昨開會,不少成員關注兩個博物館開幕後的交通問題... 詳情
休班警涉助開賭檔 控方督察證供遭質疑
【明報專訊】警方去年5月在屯門搗破一非法賭場,被捕的商人與一名休班警分別被控營辦賭場及協助管理賭場罪,兩人昨在屯門裁判法院否認控罪受審。帶隊...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Chief Executive Officer: Ka Ming Lui | Executive Chief Editor: Richard Kwok Kai Ng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5377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