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擔憂害怕妨礙接種 士嘉堡設熱線醫生釋疑
八成人事後改變初衷願接種

[2021.07.27] 發表
士嘉堡居民Karanjeet Singh(左)是接種了第50萬劑疫苗的幸運兒。右為急症室醫生Mayoorendea Ravichandiran。(明報記者攝)

【明報專訊】針對士嘉堡這一遭受新冠疫情重創的重災區,士嘉堡醫療網絡(Scarborough Health Network)攜手多個社區合作伙伴,在過往8個多月來致力於為士嘉堡的居民接種新冠疫苗,並在昨天(26日)達到了疫苗接種50萬劑的里程碑。

士嘉堡醫療網絡疫苗接種達50萬劑

士嘉堡居民Karanjeet Singh是接種了上述第50萬劑疫苗的幸運兒,他昨天上午在位於百年紀念學院Progress分校內的士嘉堡疫苗接種診所接種了第一劑新冠疫苗,為他提供接種服務的是士嘉堡醫療網絡的急症室醫生Mayoorendea Ravichandiran。

士嘉堡醫療網絡的行政總裁布勒(Elizabeth Buller)在會上說,士嘉堡遭受新冠疫情的影響非常嚴重,在今年4月,在士嘉堡的17個郵政編碼區域內,有多達16個郵政編碼區域淪為疫情爆發的熱點地區。她指出,士嘉堡醫療網絡目前的當務之急就是繼續與百年紀念學院等社區合作伙伴合作,通過設立臨時疫苗診所等方式,縮小士嘉堡在疫苗接種方面的缺口,特別是提高第二劑疫苗的接種率。

她又指出,士嘉堡現有超過50%的社區,居民接種第一劑疫苗的比例已高達70%。而在士嘉堡的絕大多數社區,第一劑疫苗的接種率達到60%,第二劑疫苗的接種率超過了50%。

布勒在談及開展疫苗接種工作所面臨的障礙時指出,早期的障礙是無法獲得疫苗,當前的障礙是有居民對於接種疫苗感到擔憂和害怕。至於人們感到擔憂和害怕的原因也是多種多樣的,包括害怕打針;擔心疫苗投入市場的速度太快等。

她說:「我們為此設立了有關疫苗事實的熱線電話,人們可以致電預約與醫生開展一對一的對話,醫生將解答有關疫苗接種的疑問。約有80%至90%的人士在與醫生談話後改變了主意,決定接種疫苗。」

布勒還指出,位於百年紀念學院Progress分校內的士嘉堡疫苗接種診所將在未來數月內繼續開放,為當地居民接種疫苗。

更多要聞一
接種阿斯利康省民外遊 魁省提供額外劑mRNA
【明報專訊】魁北克省政府周一表示,省內居民如已接種過阿斯利康(AstraZeneca)疫苗,且有意赴不承認此一疫苗的國家旅行,省府可提供一劑... 詳情
最新全國公共衛生數據顯示 九成新冠患者未接種疫苗
【明報專訊】一項新的全國公共衛生報告顯示,幾乎90%的新冠肺炎確診病例,都發生在未接種疫苗的群體中。 加拿大最新的流行病學報告表示:「... 詳情
經濟復蘇連鎖反應 房租反彈影響民生
【明報專訊】加拿大經濟開始復蘇的一個[象之一,就是房租又開始上漲了,有專家因此擔心,城市的可用單位長期短缺,會嚴重影響民眾的負擔能力。 ... 詳情
銷毀客戶3000份臍帶血 儲存公司沒告知續收費
【明報專訊】一家號稱可以挽救某些人生命的幹細胞儲存公司,3年前有3千份客戶的臍帶血樣本被毀,但卻沒有告知客戶並還繼續收取客戶的費用。 ... 詳情
安省北部野火猖獗 逾3000人撤離家園
【明報專訊】安省政府表示,今年安省北部地區野火的數量和規模,遠高於平均水平,迫使數千人逃離原住民社區。 今年迄今已發生902宗野火,而...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Chief Executive Officer: Ka Ming Lui | Executive Chief Editor: Richard Kwok Kai Ng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5377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