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多區上半年新屋銷售暢旺
逾2.4萬間 高10年平均25%

[2021.07.28] 發表
大多區今年6月新屋銷售高過10年平均25%。

【明報專訊】大多倫多地區在2021年首6個月的新房銷售量比10年平均水平高出25%,幾乎相當於該地區2020年新房總銷售量的三分二。

根據建築業及土地發展協會(Building Industry and Land Development Association,BILD)的數據,2021年上半年新屋銷售量為24,060間。其中,6月份售出3,860間,比10年平均水平增長4%。2019年6月,這一數字為3,632間,隨後在2020年6月下降至2000間以下。

BILD總裁兼首席執行官Dave Wilkes表示,對大多區住房的需求「沒有消失的[象」。

他說:「這個行業可以而且應該不僅是經濟的驅動力,也是疫情後復蘇的驅動力。」

近幾個月加拿大和多倫多的房地產市場開始出現小幅降溫的[象,但儘管銷量比率下降,但價格仍居高不下。

Wilkes認為,考慮到銷售通常都會在夏季下降,較低的銷售量更多地與定期的季節性差異有關,而不是長期的市場低迷。

他補充說,到2021年下半年,房地產市場將受到利率、經濟復蘇和買家情緒的影響。

料2021年將是有紀錄以來最好一年

Wilkes預測:「如果這種趨勢繼續下去,2021年將是有紀錄以來最好的年份之一。」

6月份的新房銷售中,包括分層式鎮屋在內的共管公寓佔2,775間,比10年平均水平高出13%。然而,6月份的其他1,085個出售單位是新建的獨戶住宅,比10年平均水平低14%。

Wilkes說,這是由於學生和上班族開始返回市中心,以及單戶住宅的低庫存和價格飛漲。

不算疫情下的2020年,多倫多今年6月的新屋銷售量僅佔2019年6月總銷量的一半多一點,而同期杜蘭區和荷頓區的新屋銷售量比2019年6月翻了一番多。

同樣,皮爾區和約克區2021年6月的新屋銷售都更接近2019年6月的數字。

然而,值得注意的是,2021年4月和5月,多倫多的新房銷售都高於2019年同期。

Wilkes相信多倫多將很快全面反彈,特別是隨茪蓬J繼續重新流行。

6月份的基準價格在過去12個月中有所上漲:新公寓價格為1,058,366元(上漲5.9%),新獨立戶住宅價格為1,405,597元(上漲23.1%)。

更多要聞一
邊境局員工投票決定罷工 最快8月6日進行恐損貨運
【明報專訊】多倫多皮爾遜國際機場剛取消了把乘客按有否接種疫苗分流措施,但是8500名加拿大邊境服務局(CBSA)員工已投票罷工,最快在8月6... 詳情
聯邦下月派500元老人金 料部分落已過身長者戶口
【明報專訊】聯邦長者事務部長德布舒爾特(Deb Schulte)在今春曾被警告,自由黨政府計劃在8月向老人金領取者發放500元的款項,這將導... 詳情
重啟經濟商界嘆招聘散工難
【明報專訊】許多重新開業的商戶現在表示,難以找到散工,而一些批評者指責聯邦收入支持「寵壞」了工人。勞資雙方就此仍是爭論不已。聯邦政府就疫情供... 詳情
怨申辦新身分證件難若登天 女變性人稱礙讀書就業領福利
【明報專訊】有安省女變性人士聲稱,在省內想要獲得準確反映其性別的身分證明難如登天,受到太多的系統性歧視障礙。變性人需要身分證明才能夠申請學校... 詳情
【明報專訊】公民日長周末到臨,不少市民現都在籌劃長周末活動,然而氣象預測指出,受到冷鋒影響,長周末天氣有雷暴大雨,度假區氣溫將會跌至10多度...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Chief Executive Officer: Ka Ming Lui | Executive Chief Editor: Richard Kwok Kai Ng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5377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