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辦公室復工前先打針 谷歌臉書要求員工打疫苗

[2021.07.29] 發表
雖然新冠疫苗對預防病毒入侵證實有效,也可防止重病,但各地仍有反接種疫苗運動,意大利首都羅馬昨日有集會,反對政府推出的疫苗護照「綠色通行證」,示威者指為等同納粹主義。(美聯社)

美國傳媒報道,美國總統拜登預料今日將會宣布要求所有聯邦政府僱員接種新冠疫苗,否則需要定期接受新冠病毒檢測,而科技巨頭谷歌(Google)和臉書(Facebook)昨日表示,將要求美國員工在返回辦公室之前「接種新冠病毒疫苗」。

在一篇推文中,Google行政總裁皮查伊(Sundar Pichai)表示,疫苗授權將在未來幾周內適用於其美國辦事處,最終將適用於其他地點。皮查伊強調「接種疫苗是未來幾個月保持我們自己和我們的社區健康的最重要方法之一」。

在Google宣布這一消息後不久,Facebook也表示,它也將要求所有來自美國辦公室的人接種疫苗。Facebook副總裁葛勒(Lori Goler)表示「我們如何實施這項政策將取決於當地的條件和法規,我們將為那些因醫療或其他原因無法接種疫苗的人制定一個流程,並將隨著情況的發展評估我們在其他地區的方法」。

到目前為止,包括Apple和亞馬遜(Amazon)在內的其他主要科技公司都拒絕強制要求接種疫苗,微軟(Microsoft)在給員工的一份說明中表示「進入工作場所不需要接種疫苗,但公司高級官員建議員工接種疫苗」。

Google行政總裁皮查伊還表示,隨著新冠病毒的傳播,Google將把其14.4萬員工中的大多數人的復工日期從9月推遲到10月中旬,其他科技公司也宣布了類似的延遲。在28日的文章中,皮查伊還表示旗下員工的疫苗接種率「非常高」、這讓他受到鼓舞。

拜登擬谷針聯邦僱員

另一方面,美國有線新聞網絡(CNN)昨報道,由於Delta變種新冠病毒令美國疫情轉差,預計總統拜登今日(29日)宣布抗疫策略時,會要求所有聯邦政府僱員及承包商人員接種新冠疫苗,否則須定期進行病毒檢測。

CNN引述官員稱,有關要求不包括解僱未接種疫苗僱員,但會要求拒絕接種者定期檢測及戴口罩。官員稱,白宮職員周二起不論有否接種疫苗,都需要戴口罩。

華府本周推動的防疫措施亦包括疾病控制及預防中心(CDC)周二更新戴口罩指引,拜登幕僚表示,他們注意到近日的措施可能帶來潛在政治後果,並私下承認較早時抗拒採取要求全體人員接種的措施,部分原因是預期會引起強烈的反彈,但現在官員們稱對於健康的關注,應較被指出爾反爾及共和黨人的攻擊來得重要。(綜合報道)

更多國際要聞
法國新病例倍翻 推抗疫新措施
【明報專訊】法國28日新冠肺炎單日新增確診病例近2.8萬例,累計確診病例超過605萬例。法國官方當天稱,防疫新措施將於下月9日生效。   ... 詳情
布林肯訪印度晤達賴喇嘛代表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周三(28日)正式展開他在拜登政府的首次印度外訪,其間不但曾跟總理莫迪與外長蘇傑生等高官會面,更跟西藏精神領袖達賴喇嘛以至藏...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昨天與世界衛生組織秘書長譚德塞會面,申明美國支持世衛對新冠疫情的第二階段疫源調查,包括在中國溯源。 世衛本... 詳情
路透社昨(28日)引述韓國政府消息報道,韓國和朝鮮正商討召開峰會和重啟朝鮮去年炸猁漲@同聯絡辦公室,以進一步修補關係,總統府青瓦台發言人則否... 詳情
美國國務院總部一部升降機機身周一(26日)晚被發現遭人在木板面上刻畫納粹標誌,國務院下屬的外交安全局正調查事件,正出訪印度的國務卿布林肯隨即...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Chief Executive Officer: Ka Ming Lui | Executive Chief Editor: Richard Kwok Kai Ng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5377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