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種半年後效力降至84% 輝瑞:第三劑可防Delta變種

[2021.07.29] 發表

【明報專訊】輝瑞的新冠肺炎疫苗擁有超過90%的防護力。最新研究結果則指出,在完全接種(兩劑)約半年後,效力會降至84%。

《CNBC》報道,輝瑞行政總裁伯拉(Albert Bourla)周三受訪時提到,根據公司資助的新研究成果,觀察全美和其他國家超過4.4萬名受測者發現,完全接種輝瑞疫苗的防護力在施打一周至兩個月間最強,達96.2%,之後以每兩個月平均6%比例下降。

伯拉說,他們也檢視了以色列的數據,顯示免疫力有逐漸減弱的趨勢,衝擊了原本可百分之百防止住院治療的效果,「好消息是,我們非常有信心在施打第三針強化劑的情況下,可提升免疫反應到足夠抵禦Delta變種病毒的水準。」

目前全球已開始針對是否施打第三劑展開討論,伯拉表示,他們預計8月中正式向政府提交數據,說明接種強化劑的效益。美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及美國疾病控制中心(CDC)月初發表聯合聲明,強調「完全接種疫苗的美國人此時不需要施打強化劑。」

世界衛生組織(WHO)也說,目前沒有數據證明施打第三針的必要性,但也會持續進行研究。

更多國際要聞
法國新病例倍翻 推抗疫新措施
【明報專訊】法國28日新冠肺炎單日新增確診病例近2.8萬例,累計確診病例超過605萬例。法國官方當天稱,防疫新措施將於下月9日生效。   ... 詳情
布林肯訪印度晤達賴喇嘛代表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周三(28日)正式展開他在拜登政府的首次印度外訪,其間不但曾跟總理莫迪與外長蘇傑生等高官會面,更跟西藏精神領袖達賴喇嘛以至藏...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昨天與世界衛生組織秘書長譚德塞會面,申明美國支持世衛對新冠疫情的第二階段疫源調查,包括在中國溯源。 世衛本... 詳情
路透社昨(28日)引述韓國政府消息報道,韓國和朝鮮正商討召開峰會和重啟朝鮮去年炸猁漲@同聯絡辦公室,以進一步修補關係,總統府青瓦台發言人則否... 詳情
美國國務院總部一部升降機機身周一(26日)晚被發現遭人在木板面上刻畫納粹標誌,國務院下屬的外交安全局正調查事件,正出訪印度的國務卿布林肯隨即...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Chief Executive Officer: Ka Ming Lui | Executive Chief Editor: Richard Kwok Kai Ng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5377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