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放寬歐美接種者入境

[2021.07.29] 發表

英國昨日新增27,734宗新型冠狀病毒確診個案,新增病例連續7天下降後回升,再多91人死亡。

另外,運輸大臣夏博思宣布,完全接種新冠疫苗的美國和歐盟旅客,從「黃色名單」地區進入英國後,豁免隔離檢疫,當地下周一凌晨生效。

旅客出發前仍需進行檢測並持有陰性證明,抵鶣幘臚G天再接受檢測。

不過,英國對「黃色名單」上的法國仍然實施嚴格的入境檢疫規定,即使完全接種疫苗,由法國入境仍需隔離。

英國首相約翰遜昨天稍早時曾告訴倫敦廣播電台(LBC Radio),他希望美國公民能「自由」前來英格蘭,正就改變進行討論。

路透社指出,接種美國及歐盟批准疫苗的旅客,自8月2日起將無須隔離。這項新規定適用於英格蘭地區,但各界普遍預期,英國其他地區很快就會跟進。(綜合報道)

更多國際要聞
法國新病例倍翻 推抗疫新措施
【明報專訊】法國28日新冠肺炎單日新增確診病例近2.8萬例,累計確診病例超過605萬例。法國官方當天稱,防疫新措施將於下月9日生效。   ... 詳情
布林肯訪印度晤達賴喇嘛代表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周三(28日)正式展開他在拜登政府的首次印度外訪,其間不但曾跟總理莫迪與外長蘇傑生等高官會面,更跟西藏精神領袖達賴喇嘛以至藏...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昨天與世界衛生組織秘書長譚德塞會面,申明美國支持世衛對新冠疫情的第二階段疫源調查,包括在中國溯源。 世衛本... 詳情
路透社昨(28日)引述韓國政府消息報道,韓國和朝鮮正商討召開峰會和重啟朝鮮去年炸猁漲@同聯絡辦公室,以進一步修補關係,總統府青瓦台發言人則否... 詳情
美國國務院總部一部升降機機身周一(26日)晚被發現遭人在木板面上刻畫納粹標誌,國務院下屬的外交安全局正調查事件,正出訪印度的國務卿布林肯隨即...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Chief Executive Officer: Ka Ming Lui | Executive Chief Editor: Richard Kwok Kai Ng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5377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