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眾院撥款法案 禁涵台中國地圖

[2021.07.30] 發表

美國聯邦眾議院周三(28日)以217票贊成、212票反對通過國務院撥款法案,其中納入多位友台議員提出的修正案,禁止美國行政部門花錢製作、採購或展示任何將台灣畫成中國一部分的地圖。

共和黨籍眾議員帝芬尼(Tom Tiffany)、夏波(Steve Chabot)等5人,周三稍早在會中提出涉及中國地圖的修正案。

帝芬尼指出,自1970年代起,美國「一中政策」認同北京所稱台灣是中國一部分的虛假主張,修正案雖無法改變這項政策,但至少能要求使用「停止延續一中謊言的誠實地圖」。

(中央社)

更多中國要聞
台海模擬戰再「慘敗」 美軍:作戰綱領要變
【明報專訊】美軍透露在圍繞台海衝突的中美「模擬對戰」中再次慘敗(failed miserably)後,美國參謀長聯席會議副主席海頓(John... 詳情
反駁美防長南海言論 華駐新加坡使館:不容美國添亂
【明報專訊】美國防部長奧斯汀周二(27日)訪問新加坡時,直指中國宣稱擁有南海主權並無國際法的基礎,支持他國捍幫禤a自己的權利。 中國駐... 詳情
網傳滎陽23村民亡 當局稱山洪奪8命
【明報專訊】河南省防汛救災新聞發布會昨日通報,在本輪暴雨引發的災情中,鄭州再有26人不幸遇難。 新華社報道,河南雨災傷亡人數仍在統計,... 詳情
武漢買樓要申房票 網民調侃計劃經濟
【明報專訊】再有內地省會城市為調控樓市祭出辣招,湖北武漢市房管局周三(28日)就收緊限購徵求意見,今後將進入「憑房票買房」的時代。買樓者需先... 詳情
張家界疫延遼川蘇京多地 最少16宗
江蘇南京疫情在湖南張家界形成二次傳播,多地昨日陸續報告有張家界旅居史的感染者。 截至周三(28日),張家界關聯病例已蔓延至遼寧、四川、...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Chief Executive Officer: Ka Ming Lui | Executive Chief Editor: Richard Kwok Kai Ng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5377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