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省幾撤全部防疫措施 卡加利市長斥「瘋狂至極」

[2021.07.30] 發表
卡加利市長南施指省府撤銷防疫措施是瘋狂做法。(加新社)

【明報專訊】阿省新冠肺炎病例出現反復的情況下,仍決定撤銷幾乎所有餘下防疫公共衛生規定,卡加利市長南施(Naheed Nenshi)周四表示,這屬「瘋狂至極」的做法。

阿省即日起已停止要求跟確診者有密切接觸的人士進行隔離,也不再向這些人通告他們曾曝露於病毒,並停止對無症狀人士的檢測。防疫限制措施將於下月16日進一步撤消,當局將不再規定確診者隔離,而隨著檢疫措施結束,隔離酒店將關閉。公交車、出租車上的口罩規定也將撤銷。

南施表示:「這是我無法想像的事情。這屬瘋狂至極的做法,我們甚至不知道發生什麼事。此舉將令阿省居民的健康處於危險之中。停止追蹤密切接觸者,停止為民眾檢測。阿省也將是全球第一批或者第一個轄區,其民眾即使確診並具有傳染性,也可以如常生活。」

南施稱,若他身處另一個管轄區,他會認真考慮是否從下月16日起對阿省居民實施旅遊限制。他又說,他擔心,撤消有關衛生規定的決定僅是出於政治目的,而跟科學無關,「唯一可以解釋的理由就是政治目的。他們的資金可能已用盡,但你知道箇中原因嗎?若明知無錢就建不成,那麼你就不應花費15億元去興建一條輸油管。」

阿省衛生廳長桑德羅(Tyler Shandro)周四表示,結束確診者或者密切接觸確診者的隔離做法,是出自省首席醫療官辛肖(Deena Hinshaw)的建議。他說,辛肖向政府提出該想法,而政府認同科學和數據證據,並希望尊重首席醫療官的獨立性。

阿省周四報告233宗新確診病例,目前全省有1,520宗活躍病例。

更多加國新聞
【明報專訊】聯邦政府提出設立新的權力機制,來應對一再拒絕刪除有害內容的網上平台,並正研究新方式,讓加拿大保安情報局(CSIS)和皇家騎警,在... 詳情
涉襲法院外華人示威者44歲女子被捕10月提堂
【明報專訊】大溫列治文皇家騎警昨日(29日)證實,周三於列治文法院外的爭 執事件中,一名44歲溫哥華女子被捕,她有可能被起訴行為不檢及襲擊的... 詳情
電單車撼汽車 鐵騎士當場亡
【明報專訊】一部電單車昨午(29日)在多倫多市怡陶碧谷與另一部汽車相撞﹐電單車騎士當場死亡。 車禍現場位於基伯齡路(Kipling A... 詳情
槍傷中年漢搶貨車逃 24歲男子躲家中被捕
【明報專訊】一名24歲男子涉嫌在咸美頓市Stoney Creek地區先是開槍傷人﹐然後再劫車逃走,他其後在自己家中被捕。 咸美頓警方表... 詳情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Lawrence Heights社區前晚(28日)發生槍擊案﹐當警員接報到場後﹐發現2人中槍受傷。 前晚10時﹐警...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Chief Executive Officer: Ka Ming Lui | Executive Chief Editor: Richard Kwok Kai Ng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5377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