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勵接種 增檢測機會縮報告時間
萊斯:無意強制師生打疫苗

[2021.08.05] 發表
安省教育廳長萊斯昨日在康山舉行新聞會。(加新社)

【明報專訊】安省教育廳長萊斯(Stephen Lecce)昨(4日)明確表示,省府迄今無意強制教職員工和學生接種新冠疫苗,但將繼續鼓勵人們接種疫苗,並將增加人們獲取接受新冠病毒檢測的機會並縮短等待檢測結果的時間。

萊斯在昨天上午召開的新聞會上強調說:「我們的目標是鼓勵人們自願接種疫苗,看到總人口的接種率邁向80%,是很可喜的。」

萊斯在談及學校的教職員工、學生和家長接受新冠病毒檢測的議題時指出,省府將增加家長、學生和教職員工獲取接受新冠病毒檢測的選項,並能更快地獲得檢測結果。省府在本周二已宣布了將增加人們在檢測中心接受病毒檢測的機會,其中包括帶回家的檢檢測劑。

安省首席醫療官穆爾醫生(Dr. Kieran Moore)宣布,安省政府將允許學生在今秋返校上課後,參加諸如打籃球和冰球等高接觸的室內運動。

他指出,考慮到安省的疫苗接種率高企以及病毒在社區內傳播的風險較低,允許打籃球和冰球的運動繼續開展是合理的。

穆爾還說,他不預期那些沒有接種新冠疫苗的學生將在開學後,會不會被禁止參與諸如課外活動等活動。他強調說,對於那些尚未接種疫苗的學生,不應在參加正常的活動時面臨任何障礙。

學校爆疫管理方案仍待敲定

他指出,省府仍在最後敲定學校爆發疫情的管理方案,但對於那些已接種疫苗和尚未接種疫苗的學生,很可能將不會有不同的應對方式。

他表示:「我不預期有不同的應對方式,無論一個孩子是否接種了疫苗,都可以參加在學校環境內的任何活動。」

他又表示,在校園不實施快速檢測,其中一個原因是在低感染率的社區,推行快速檢測可能會出現更多的假陽性,避免出現有太多假陽性帶來的麻煩和混亂情況。

他續說,提高接種率是最有效對付印度Delta變種病毒方法,省內現今有83.4%的案例,都是來自Delta病毒,正因為Delta病毒傳染力強,滑鐵盧現今仍出現頗多案例。

安省昨日確診139例,檢測數目17,100個。多倫多26例、滑鐵盧19例、皮爾區18例、約克區15例、咸美頓12例。截至前晚8時,省內接種疫苗劑量有19,652,011劑,前日接種劑量有60,094劑。

更多要聞一
省府撥款4300萬元兼改名 助439團體辦活動振興社區
【明報專訊】安省政府昨(4日)稱﹐將原本的「慶祝安省」計劃改名做「重新聯絡」(Reconnect),為遍佈全省的439個機構、組織總共撥款4... 詳情
巴士頻消毒 延誤班次客更擠
【明把專訊】疫情以來多倫多公車局高度重視地鐵巴士清潔消毒﹐造成巴士因消毒耽誤時間、發生誤點。專家認為物體表面消毒對防疫作用有限﹐巴士誤點帶來... 詳情
中小商戶復蘇料需時23月
【明報專訊】代表小商戶的加拿大獨立商業聯盟(CFIB)﹐昨(4日)發表調查結果稱﹐成員公司認定復蘇需要的時間﹐平均為23個月。而萬錦烈治文山... 詳情
多市DineTOgether計劃9月中舉行 接受餐館登記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內餐館現可以登記參加市府舉辦的DineTOgether計劃,這項計劃旨在支持當區餐館的復蘇。 這項計劃是ShowL... 詳情
省府清考車積壓 設4臨時路試中心
【明報專訊】安省將於8月9日開始開設臨時路試中心(圖),以清理因疫情造成的汽車路試積壓。 有兩個臨時路試中心將設在貴湖市和奧沙華市,另...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Chief Executive Officer: Ka Ming Lui | Executive Chief Editor: Richard Kwok Kai Ng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5377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