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被控性侵後撤銷 再揭捲150萬元訴訟
王啟榮未肯定贏議席已遇簽名請願促下台

[2021.09.22] 發表
有人已在網上發起請願﹐要求「當選」了的王啟榮辭職﹐目前已有166人簽名。
遭聯邦自由黨「割蓆」的聯邦大選華裔候選人王啟榮。

【明報專訊】遭聯邦自由黨「割蓆」的聯邦大選華裔候選人王啟榮,因涉及2019年性侵指控﹐雖有機會贏得多倫多士巴丹拿─約克堡(Spadina-Fort York)選區的議席,但有人認為他應該辭職。

有人已在網上發起請願﹐要求「當選」了的王啟榮辭職﹐目前已有166人簽名。

鄧德華促王「問問自己的良知」

而在性侵指控曝出前﹐有份幫助王啟榮助選的安省自由黨黨領鄧德華(Steven Del Duca)﹐就促請王「問問自己的良知」﹐並叫他即使成為獨立國會議員﹐亦不應上任﹐因為那是不負責任。

根據加拿大選舉事務署的網站的投票結果顯示﹐王的得票率為37.9 %,共16,955票﹐比新民主黨候選人多出1,300多票。

而CTV新聞亦估計他會當選﹐但由於他的票數與新民主黨候選人相差不多﹐不排除完成點算郵寄票後﹐結果會改變。

王是在本月18日被爆出﹐曾在2019年被控性侵罪﹐後來該控罪被撤銷。而他亦否認指控。由於他曾參加軍隊,故有關事件目前仍被加拿大軍隊覆核。

另外﹐他還捲入了一場涉及150萬元的訴訟。訴訟指他不公平地將女商業伙伴從其口罩製造公司踢出。

事件曝光後﹐自由黨覺得有必要與他劃出界線﹐故宣布他不再代表自由黨出選。但因為時間太緊迫﹐所以在選票上﹐他的名字仍與自由黨掛鉤。但如王當選﹐在國會內﹐他將以獨立國會議員身分列席。

前晚開始點票時﹐王一度領先﹐其後新民主黨候選人的得票率逐漸迫近﹐甚至曾反超前

王啟榮曾為多個社區委員會擔任主席﹐並代表加拿大參加環球峰會。

性侵指控對王的選舉工作不無影響。士巴丹拿─約克堡選區過去一直是自由黨的天下﹐自由黨的魏德方(Adam Vaughan)在該區擔任了8年的國會議員。對上一次大選﹐他以55%的得票率出線。但今次大選﹐即使王啟榮真的勝出﹐也只是取得37.9%的選票。

不過﹐有投了他一票的女選民就表示﹐當時不知道他捲入性侵案﹐如今有點後悔將票給了他。

至於性侵指控曝出前﹐有份幫助王啟榮助選的安省自由黨黨領鄧德華(Steven Del Duca)﹐覺得選舉結果與有部分選民早已預先投票或郵寄投票﹐而當時還未爆出性侵事件﹐選民只能夠根據片面的情況做選擇。

他又指出﹐候選人代表某個政黨出選時﹐必須先將個人問題和盤托出﹐以免問題在競選活動展開後才浮出水面﹐但很顯地﹐王並沒有這樣做。

有女選民坦言﹐如真的由王當選﹐會令她感到不安。因為王始終曾被提出性侵指控。

更多要聞一
拜登約翰遜齊賀杜魯多成功連任
【明報專訊】美國總統拜登周二與杜魯多總理通話,祝賀他在周一的聯邦大選中連任成功。 根據白宮發布的一份聲明,兩位領袖討論了合作重建兩國經... 詳情
杜魯多「如意算盤」打不響 未言辭職 或面臨黨內質詢
【明報專訊】聯邦大選昨天塵埃落定﹐聯邦自由黨黨魁杜魯多未能組建多數政府﹐可能面對黨內質詢。 面對大選結果﹐杜魯多昨早(21日)在滿地可... 詳情
耗費6億大選 聯邦政局無變 政治教授:立國以來從沒見過
【明報專訊】聯邦大選已經結束﹐政府耗費6億元﹐各黨黨魁四處奔波5個星期﹐結果選出和大選前幾乎完全一樣格局的政府。多倫多大學政治教授懷斯曼(N... 詳情
大選未動國會格局黨派命運 各聯邦黨魁政治前途不明朗
【明報專訊】聯邦大選已偃旗息鼓,由於沒有明確的大贏家,各聯邦政黨黨領均面對自身前途不明朗,甚至保住領導地位也成疑。 儘管一些選區可能幾... 詳情
【明報專訊】在周一聯邦大選結果公布之後,總理杜魯多跟全國多位省長間本已緊張的關係,似乎進一步急轉直下。 各省長對這次導致國家分裂的競選...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Chief Executive Officer: Ka Ming Lui | Executive Chief Editor: Richard Kwok Kai Ng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5377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