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機航班編號奇怪 載孟晚舟直飛深圳

[2021.09.25] 發表
孟晚舟昨離家時,腳上還戴有電子腳鐐(紅圈)。(加新社)
昨日下午美國向加拿大取消引渡要求的決定,孟晚舟左腳上的電子腳鐐即獲解除(紅圈),重獲自由。(加新社)

【明報專訊】接載孟晚舟回國的國航包機,昨日西岸時間早上8時04分抵達溫哥華機場,下午接了孟晚舟後,原定下午4時起飛,後延至4時29分。

該機昨日用航班編號CA552,這是國航一般由日本成田飛北京的編號。飛機目的地是華為總部所在的深圳,抵達時間預計為當地晚上10時44分。

這包機是波音777-300ER,降落溫哥華時的航班編號較特別﹐是BJN592﹐並非慣常的國航CN代碼。現在北京與溫哥華沒有直航﹐最快要9月29日才有一班CA997﹐但中途要停瀋陽。

BJN代碼屬於國航轄下的包機公司北京航空(Beijing Airlines)﹐總部位於北京首都機場﹐民航呼號為AIR JINGHUA﹐據悉旗下只有4部平均機齡11.5年的波音737﹐續航力不足以飛越太平洋。

而今次執飛北京-溫哥華的波音777-300ER﹐機號編碼B-2043﹐2013年出廠﹐有8個頭等機位﹐續航力高達13,650公里﹐如包機沒有太多乘客貨物的話﹐基本上可從溫哥華直達中國大陸任何一個角落。

到下午,B-2043遞交了飛行計劃﹐載上孟晚舟4時29分飛離溫哥華。

更多要聞一
康明凱斯帕弗已獲中國釋放 幾乎與孟晚舟同時登機回國
【明報專訊】聯邦總理杜魯多周五晚間宣布,近3年前在中國被捕的兩名加拿大人康明凱(Michael Kovrig)與斯帕弗(Michael Sp... 詳情
美食廣場檢查疫苗證明 華人商場執行迥然不同
【明報專訊】本周三(22日)起安省實行疫苗證明計劃﹐消費者餐館堂食用餐必須出示疫苗接種證明﹐那麼在商場美食廣場用餐是否適用此規定﹖萬錦、士嘉... 詳情
預測聖誕新年節後病例增加
【明報專訊】安省省長福特稱﹐疫苗證明是個臨時舉措﹐不過首席醫療官穆爾昨(22日)表示﹐該計劃至少今年秋冬將會實施﹐因為模式預測﹐聖誕新年節日... 詳情
接種證明實施首天 接36投訴沒發告票
【明報專訊】9月22日安省疫苗接種證明新規實施第一天﹐由當地警隊、公共衛生、牌照管理等部門組成的聯合執法隊﹐查處的違反規定案件較少﹐大部分情... 詳情
【明報專訊】有關疫苗證明的法規制訂之後,執法卻要靠服務行業員工。對於這一點,服務業者表示,顧客將他們對於疫苗證明的制度的不滿、沮喪和困惑,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Chief Executive Officer: Ka Ming Lui | Executive Chief Editor: Richard Kwok Kai Ng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5377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