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強制教職員打針遭令臨時禁制

[2021.09.27] 發表

美國紐約市上月宣布強制所有公立學校教職員最遲美東時間周一深夜接種至少一劑疫苗,但美國聯邦第二巡迴上訴法院上周五(24日)對疫苗接種令頒布臨時禁制令,周三(29日)再行審訊。紐約市法律部其後去信質疑臨時禁制令缺乏依據,稱這令市內學校可能無法安全恢復全面運作。

紐約市疫苗接種令涵蓋該市教育系統約15萬人,要求教學人員、職員如保安員等在周一晚前接種最少一劑新冠疫苗;這亦是紐約首個不接受市政府人員以每周檢測代替打針的疫苗接種令。

紐約市至少九成教師和九成半校長已接種疫苗,其他教職員的接種率稍低,有約82%。

4名公立學校教職員本月15日入稟布魯克林地區法院,指若違令會導致失業,以及失去福利和年資等,又指接種令違憲,但法官拒批禁制令,指接種令是疫情期間保護兒童的最合理決定。原告其後上訴到上訴法院,最終獲批臨時禁制令。

《紐約時報》上周六(25日)報道,聯邦第二巡迴上訴法院上周五批出臨時禁制令後,再決定將案件交予由3名法官組成的小組審理。紐約市法律部去信法院,稱臨時禁制令影響家長及照顧者的利益,稱他們每日接送孩子到公立學校,需要清晰安全的規定。

市長白思豪尋求以接種令遏止高傳染力新冠病毒株傳播,不過有代表紐約市教師和校長的工會領袖呼籲推遲強制接種令的生效日期,指學校未準備好應對接種令可能衍生的人手短缺問題。

(紐約時報/路透社)

更多國際要聞
以軍闖西岸追擊哈馬斯 5巴人身亡
以色列為搗破巴勒斯坦武裝組織哈馬斯的一個地區組織,周日清晨派兵進入約旦河西岸城鎮杰寧(Jenin)與耶路撒冷地區的巴人村落,引發多處武力衝突... 詳情
美國職棒聯盟(MLB)聖地牙哥主場,25日在賽前,一名婦人及其幼子從高處墜落死亡,男童的父親也在球場。當地警方稱兩死命案疑點重重。聖地牙哥主... 詳情
英國《觀察家報》獨家報道,英國政府接近達成協議,將中國國營核能企業中國廣核集團(簡稱中廣核)踢出一個價值200億英鎊(約2130億港元)的核... 詳情
《新聞仲裁法》修正案 今國會表決 韓反假新聞法 惹損傳媒自由爭議
韓國國會今日將就引發廣泛爭議的《新聞仲裁法》修正案立法投票表決。該法案由執政共同民主黨7月提出,宣稱旨在以懲罰手段打擊假新聞對民主社會的禍害... 詳情
美蒙大拿州列車出軌至少3死逾50傷
美國蒙大拿州上周六(25日)發生火車出軌事故(圖),一架由芝加哥開往西雅圖的帝國建設號(Empire Builder)列車駛至蒙大拿州中北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Chief Executive Officer: Ka Ming Lui | Executive Chief Editor: Richard Kwok Kai Ng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5377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