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公投贊成同性婚姻

[2021.09.27] 發表

瑞士公投贊成同性婚姻,成為全球第30個將同性婚姻合法化的國家。這次的公投一共有64.1%投下同意票,這使他們成為西歐多數支持同性婚姻的國家之一。官方點票結果顯示,六成四人投贊成票,全部26個州亦都以大比數贊成。司法部長預計,同性人士明年七月可以合法結婚。他們今後亦可以領養沒有血緣關係的孩童;已婚女同性戀伴侶,亦可與異性夫婦一樣,享有同等權利,合法透過精子捐贈形式孕育下一代。

瑞士聯邦政府與國會,早前已批准有關法案,但以右翼政黨「瑞士人民黨」為首的反對聲浪愈趨強烈,指法案會影響一男一女的家庭制度,政府最終交由公投決定。司法部長卡勒(Karin Keller-Sutter)說:「誰相愛,誰想結婚,誰就可以結婚,不管是兩個男人,兩個女人,還是一男一女。」他也提到,這項政策預計於明年7月上路,也將使瑞士成為全球第30個支持同性婚姻的國家。瑞士右翼瑞士人民黨魯埃格(Monika Rueegger)則表示,對這次的投票結果感到失望,他說:「這不是關於愛和感情,而是關於兒童的福利。兒童和父親是這次公投的輸家。」(綜合報道)

更多國際要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Chief Executive Officer: Ka Ming Lui | Executive Chief Editor: Richard Kwok Kai Ng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5377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