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毒新變種BF.7已出現 免疫逃脫力「歷代最強」
新一波疫情料今冬橫掃美國

[2022.09.26] 發表
Omicron的新變異株BA.2.75、BF.7以及BA.4.6所佔的比例正在攀升,在全美各地新增的確診病例中,比例佔接近20%。
美國疾病控制及預防中心敦促民眾在室內戴口罩來遏制病毒的傳播。

【明報專訊】根據美國疾病控制及預防中心(CDC)上周五(23日)發表的估算數據,在今夏的新冠疫情中佔主導地位的BA.5亞變種病毒,在新增的確診病例中所佔的比例,現時已下跌至只佔83.1%。

但與此同時,Omicron的新變異株BA.2.75、BF.7以及BA.4.6所佔的比例正在攀升,在全美各地新增的確診病例中,比例佔接近20%。

美國疾病控制及預防中心在上周四(22日)發表的數據顯示,只有3%的美國人現居住在新冠疫情的重災區,該中心敦促當地居民在室內戴口罩並採取其他防疫措施,來遏制病毒的傳播。

不過,衛生官員已在過往數周開始警告說,美國尚未走出疫情。科學家和衛生當局已做好準備來迎接疫情在全國各地捲土重來,新一波的疫情是由新的變種病毒來主導的,與在前兩個冬季橫掃美國各地的疫情相似。

可能在今秋和今冬的新冠疫情中佔主導地位的一種潛在的病毒就是從Omicron第二代變種病毒BA.2.75發展出來的新的變異株BA.2.75.2。來自歐洲和中國的早期實驗室數據顯示,該種變異株的免疫逃脫能力是「歷代最強」,超越迄今為止的任何變種病毒。

迄今為止,美國有25個州發現了新的變異株BA.2.75.2,與之相關的確診病例超過150宗。

鑑於與BA.2.75.2相關的確診病例在全美所佔的比例低於1%,美國疾病控制及預防中心尚未就這一變異株發表專門的估算。但該中心在上周五指出,與BA.2.75.2相關的病例數量在過往幾周來逐漸增多。

另外兩種變種病毒BA.4.6和BF.7也引起了衛生當局的擔憂,因為這兩種病毒可能逃脫一種主要抗體藥物的保護,該種藥物名叫Evusheld,為免疫功能低下的美國人提供保護,因為他們可能無法透過接種疫苗來獲得免疫能力。

美國疾病控制及預防中心的發言人里德(Jasmine Reed)在發表的一份聲明中指出,與母系的BA.5病毒相比,BF.7在棘突蛋白的基因編碼中有一個額外的基因突變。數據顯示,這一特殊的基因變化可能導致Evusheld的療效降低。

她還指出,迄今為止,沒有[象顯示,疫苗或診斷檢測受到了BF.7的突變的影響。

美國疾病控制及預防中心還指出,在全美各地的確診病例中,由BF.7引發的確診病例所佔的比例現有2.3%,與上周估算的1.7%相比,有所增加。至於由BA.4.6引發的確診病例所佔的比例為11.9%。

由BF.7引發的確診病例在新英格蘭地區所佔的比例最大,有3.9%的新增病例與BF.7相關。

更多要聞一
「菲奧娜」重創加東 失蹤老婦海上浮屍
【明報專訊】強力颶風「菲奧娜」令加拿大東部成為重災區,造成一人死亡,廣泛地區受嚴重破壞。 死者是紐芬蘭(Newfoundland)西南... 詳情
性侵案女受害人不能確認施暴者 要求被告庭上脫衣驗紋身 法官指違憲侵人權拒允許
【明報專訊】在法庭審理一宗性侵犯案時,由於受害女子不能確定被告是否就是真正侵害她的人,但認得華裔被告身上的紋身,控方要求被告當庭脫衣驗證,法... 詳情
動員千名加軍前往加東搶救風災 ArriveCAN被指阻美援助 公安部稱因誤會消息出錯
【明報專訊】強力颶風「菲奧娜」令加拿大東部成為重災區,一些美國人員趕來加拿大救援時,卻受到了ArriveCAN應用程序的阻撓,無法及時進入災... 詳情
情侶無懼颶風吹襲 手機照明完成婚禮
【明報專訊】原為颶風的菲奧娜(Fiona)雖減弱為後熱帶氣旋下吹襲愛德華王子島及大西洋省份,但仍然造成大規模損牷A但一對無懼風雨的情侶在手機... 詳情
加國華裔申赴美簽證 面試取消重排等逾年
【明報專訊】如今去美國的簽證一證難求,有華裔市民好不容易排到本月19日去面試,結果正正撞上英女王伊利沙白二世的喪禮,面試臨時取消。等他再度上...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2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Chief Executive Officer: Ka Ming Lui | Executive Chief Editor: Richard Kwok Kai Ng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5377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