嶺大設學生創業基金 步行籌款「注資」

[2023.04.24] 發表
財政司長陳茂波(右三)、嶺大校長鄭國漢教授(左三)昨日出席嶺大的步行籌款活動,籌得款項將投放「嶺大創業基金」,支持嶺大生和校友在香港和大灣區創業。(政府新聞處)

【明報專訊】嶺南大學昨在西九文化區舉辦「理文造紙嶺步同行籌款日」,籌得款項將投放嶺大創業基金,支援嶺大生及年輕畢業生在香港及大灣區實現以「環境、社會和企業管治」為本的初創項目。

基金下月可申 設顧問團指導

嶺大下學年將進駐M+大樓,設立名為「嶺大@西九」的新教學點。校長鄭國漢昨稱,步行籌款停辦數年,今年在西九文化區藝術公園復辦,別具意義,稱嶺大不但設創業基金籌集資金,更成立顧問團隊,為申請基金的隊伍提供創業指導及心得,校方亦有舉辦工作坊及連繫業界等,基金下月1日起接受申請。

財政司長陳茂波昨於活動致辭稱,在港創業有很大好處,學校、政府的創新及科技基金、數碼港或科學園都提供資金支持初創,又稱香港有蓬勃的私募基金和風險投資基金的生態,不同階段的初創企業籌集資金都相對容易。他又稱,在港創業面向的市場很大,「不止是730萬人,更包括大灣區8000多萬人;發展得好的話,整個內地、東南亞,甚至世界各地都是市場」,如要再擴大發展又或收穫成果後再接再厲,可在香港上市。

昨日的籌款參加者由西九文化區藝術公園大草坪出發,沿經西九文化區海濱環迴步行徑,全程約3公里。嶺大在大草坪舉辦嘉年華會,有音樂表演、工作坊、遊戲及教與學攤位。

更多教育
【明報專訊】位處長洲的中華基督教會長洲堂錦江小學因「小一入學統籌辦法」未收到16人,早前未獲准開辦小一,須向教育局提交「方案」才有機會避免殺... 詳情
中學首辦「協夢社」 教師陪學生尋目標
【明報專訊】黃大仙中華基督教會基協中學創辦活動「協夢社」,希望基層生不因資源不足放棄追夢。學校按同學意願,今年度至少籌辦4個短期活動,包括考... 詳情
公民點對點:高齡司機體檢檢討 10年無果
【明報專訊】運輸局:已達共識 料年中前諮詢 北角炮台山道2023年3月有八旬的士司機駕駛時發生嚴重交通意外,兩名途人重傷,高齡司機體... 詳情
公民點對點:銀髮就業 難題多多
【明報專訊】香港為全球最長壽的地區之一,正面對人口老化、整體勞動人口減少的挑戰。在各界為提高本港勞動力、鼓勵長者重新就業的同時,長者或對投入... 詳情
議題解碼:網絡時代 改變了什麼?
【明報專訊】根據政府統計處,本港2021年有94.4%住戶家中接駁互聯網,600萬10歲或以上者擁有智能手機,智能手機滲透率由2016年85...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3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Chief Executive Officer: Ka Ming Lui | Executive Chief Editor: Richard Kwok Kai Ng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5377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