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西版(溫哥華) -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圖片
放大
 

[昔日明報]

 
副刊
 早熟女孩 更易叛逆

一項新研究發現,發育過早的女孩更叛逆。新研究中,阿拉巴馬大學研究人員對美國三個城市的2600名11至16歲的女孩進行了跟蹤調查。其中,16%的女孩月經初潮時還不到11歲。結果發現,這些女孩更可能發生叛逆行為,比如,在學校打架、蹺課以及離家出走等。

新研究負責人希爾維亞·馬魯格博士表示,新研究盡可能減少家庭收入等其他因素的影響,但結果仍顯示,女孩青春期過早會增加叛逆危險。科學家認為,早熟女孩身體發育與情感發育「不匹配」是導致其叛逆行為的關鍵原因。早熟女孩看上去比實際年齡更大,別人以看待成人的方式對待她們,但她們還沒有應對外部壓力的社交和思維技巧。

美國辛辛那提兒童醫院醫學中心兒科專家弗蘭克·比羅博士表示,父母沒必要因此為孩子早熟而憂心忡忡。家長更應關注孩子的成長,及時給予必要的幫助和疏導。

 
 
今日相關新聞
早熟女孩 更易叛逆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