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西版(溫哥華) -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其他新聞
春季多吃香蕉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副刊
 在後院搭個葡萄架 上篇

根據院落面積,葡萄架可大可小,以長約24呎,寬約16呎的小後院為例,想留有菜地和自由活動空間,再搭個葡萄架便不宜選擇長方形。

擁有十餘年園藝經驗的湯姆斯園藝公司負責人賀風稱,「方方正正的形狀比較佔空間,對於比較小的院子來說,『L』形的葡萄架就好,像屏風一樣立在活動區和菜地之間而不隔斷,也方便出入房屋。」

此次整修的後院本來鋪滿石頭,需要先用三輪推車將石頭運出並置換成肥料土,之後進行測量,在院牆邊確定8呎的葡萄架位置並做記號,縱向的6呎處也做好記號,整個過程約需1天完成。

所需材料

長10呎 截面為4吋×4吋的木柱3根

長10呎 截面為2吋×6吋的木板2根

長12呎 截面為2吋×6吋的木板2根

水泥1至2袋

長短不一的長木條若干

工具

不同型號電鋸(圓形電鋸齒輪直徑約16-5/16吋,圓形電鋸齒輪直徑約7-1/4吋,豎鋸)

電鑽

長度為3吋的螺絲釘若干

挖掘鏟

水平儀

三輪推車

 
 
今日相關新聞
在後院搭個葡萄架 上篇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