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西版(溫哥華) -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昔日明報]

 
經濟
 企業首季度盈利弱勢 分析員建議看長期表現

【明報專訊】本周是美國企業首季度業績公布高峰期﹐市場預期標普500指數成分公司盈利將按年下跌1.3%﹐面對企業首季度盈利弱勢﹐有分析員建議投資者不要單看短期的季度業績﹐應看企業盈利的長期表現。

BMO Capital Markets首席投資主管Brian Belski表示﹐投資者普遍犯了一個重要錯誤﹐就是僅以企業個別季度業績作出投資策略﹐應該以較長期眼光觀察它們的表現。

LPL Financial首席投資策略員Jeffrey Kleintop同意說﹐自2007年6月以來﹐大部分企業盈利其實是與它們的股價同步發展﹔期內標普500指數成分公司盈利增長21%﹐標普500指數亦上升21%。

據FactSet高級企業盈利分析員John Butters表示﹐分析員普遍預測﹐經過受累於惡劣天氣的首季度企業盈利弱勢後﹐標普500指數成分公司於次季度、第三季度和末季度的盈利將分別有7.6%、10.7%和11%的按年增長﹐而2014年全年的盈利增長料為8.2%。

Belski建議選股﹐要揀有較高盈利的公司﹐而且它們的每股盈利主要來自現金盈利﹐較少靠會計技巧。這類公司不管盈利環境如何﹐長期來看都有較佳的盈利表現。

在本周內公布首季度業績﹐又屬Belski所提的公司類別﹐包括Halliburton(代號HAL)、高通(代號QCOM)、AbbVie(代號ABBV)和Gilead Sciences(代號GILD)。

Belski維持對標普500指數在今年底升至1,900點的預測。

上周四標普500指數收報1,864.85﹐這意味在今年餘下時間內僅有1.88%升幅。

 
 
今日相關新聞
企業首季度盈利弱勢 分析員建議看長期表現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