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西版(溫哥華) -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拉波特說,偉景公園局委員反對水族館飼養海洋動物,再次說明他們不顧民意。(張伶銖攝)
放大
 

其他新聞
聯邦撥130萬元 助殘疾人士求職就業
大腸桿菌超標 日落海灘禁泳
露宿者霸佔公園 日本節改地點
溫西鐵路爭議 暫不強拆社區花園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社區新聞
 新丁拉波特民望升 支持度逾四成

【明報專訊】一項網上民調顯示,NPA無黨派協會市長候選人拉波特(Kirk LaPointe),雖然鮮為人知,參政經驗短淺,但民望正不斷上升,顯示有部分選民對現任市長羅品信(Gregor Robertson)已大失信心,不介意由一個不知名的「新丁」來當市長。

該項於7月22至27日所作的網上民意調查,有350名溫市選民接受訪問,當中59%受訪者仍表示會支持羅品信,但有多達41%的人,願意選拉波特做下一任市長,支持度比上屆市選,無黨派候選人蘇安彤(Suzanne Anton)的民望還要高。

這數字對剛宣布參選不久,而且鮮為人知的前傳媒高層拉波特來說,頗出人意表,連資深民調研究人員都感到詫異。有評論認為,這似乎意味有部分選民對羅品信感失望,寧願讓無名新丁當市長。

另外民調也顯示,過半受訪者表示,跟前幾年相比,他們對偉景溫哥華(Vision Vancouver)的支持有所減退;同時有將近七成人覺得市府受地產發展商支配,六成二的人認為市府不再聽取民意。

分析指,偉景溫哥華自2008年全權控制溫市議會,六年來推行多項富爭議性的政策,例如單車專線、解決露宿者問題等,可能是令部分支持者退卻的原因。

 
 
今日相關新聞
新丁拉波特民望升 支持度逾四成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