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西版(溫哥華) -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6成投資顧問料多指第3季向上,最感樂觀的為金融、黃金、基本金屬和能源(尤其是天然氣)股。
放大
 

其他新聞
Hydrogenics料全年首錄盈利 股價升12%
CGI第三季多賺26%
AstraZeneca買呼吸道藥業務
湯遜路透次季賺逾4億
Goodyear盈利升17.7%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經濟
 6成投資顧問料多指第3季升

【明報專訊】 一項最新調查報告顯示,有愈來愈多的投資顧問看好加拿大股市和商品表現,對美市則相對冷淡。

據Horizon ETFs Management Canada周三公布的調查報告,有61%受訪投資顧問認為,標普/多倫多綜合60指數會在第三季走高,比起第二季的47%,信心大躍進。

受訪的投資顧問並未放棄美市,但他們的預期只有輕微改善,對標普500指數樂觀者的比例由前季的53%,微增至57%。

受訪者包括了163名加國投資顧問,他們現在預期,美國現季度股市會有較大波動,因而會專注於加拿大國內資產,為客戶謀求更大回報。

Horizon ETFs主席Howard Atkinson說︰「加拿大投資顧問現時認為,國內資產比美國的有價值得多,由於美國自從去年12月以來一直牛市,顧問們相信,美國股票價格已過高,而加拿大股市就已到增長和回報的好景期。」

加拿大的標普/多倫多綜合指數在過去一年有約23%的回報,而今年的表現可謂勢如破竹,屢創新高,今年迄今的回報為14%,與此對照,美國標普500指數期間回報分別為17%和8%。

接受調查的投資顧問最感樂觀的為金融業、黃金、基本金屬和能源(尤其是天然氣)股。例如︰70%的加拿大受訪者預期,多市能源股類指數有進帳,對比4至6月時的53%。

黃金的樂觀情緒亦不俗,有46%的投資顧問相信黃金價格會在三季上升,對比今春的46%。

 
 
今日相關新聞
6成投資顧問料多指第3季升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