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生廳指定5醫院診治伊波拉

[2014.10.22] 發表

【明報專訊】卑詩省衛生廳昨日指定本省五間醫院,作為伊波拉病毒診斷治療的地區中心,分別是素里紀念醫院、基隆那總醫院、溫哥華島的Royal Jubilee醫院、北卑詩大學醫院及卑詩兒童醫院。省衛生廳長萊克(Terry Lake)指出,一旦本省出現疑似伊波拉病毒病人,將依病人所在位置,送到附近的指定醫院,進行診治。

萊克指出,省衛生廳召集的伊波拉特別小組已開會,檢討本省醫療系統應對伊波拉病人的作業程序,並決定在本省各地區選擇一個醫院,作為伊波拉地區中心。

萊克說,這些地區中心將向醫療人員提供必要訓練,讓他們學習如何依照程序,治療疑似病例及已確診伊波拉病患。

除了地區中心的醫療人員將接受培訓外,萊克表示,急症室和任何可能接觸到伊波拉病人的醫護人員,都將受訓,主要學習如何接待處理有可疑症狀的病人,並將他們隔離,再進行轉送。

聯邦公共衛生局(Public Health Agency)已建議一套防護系統,讓每組兩名醫護人員同時工作,在穿戴安全設備時,互相觀察並提醒對方,以免漏掉其中步驟。

更多社區消息
第六次訪溫  達賴與民眾對話心靈
【明報專訊】達賴喇嘛再次訪問溫哥華,昨日與本地學生及社會人士舉行兩場座談會,進行「心靈」交流。 昨日的活動以「你們可以是村莊」(Be ... 詳情
斥達賴宗教迫害 雄天信徒溫市抗議
【明報專訊】達賴喇嘛昨日公開露臉的兩場活動,均有信仰「多傑雄登」的信徒到場抗議,指摘達賴壓制他們的信仰,指使其他藏人對他們進行迫害。他們更揚... 詳情
遭投訴過分性感 萬聖節問題童裝落架
【明報專訊】有家長認為,今年萬聖節一些給年幼兒童穿著的服裝,過分性感,於是作出投訴;本地一間大型連鎖店聽從民意,將被指有問題的服裝落架。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