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警拖示威者到黑角拳打腳踢
毆打過程歷時4分鐘

[2014.10.15] 發表
有傳媒拍到周三凌晨警方清除龍和道路障時,把一名示威者帶到添馬公園暗角位毆打。公民黨黨魁梁家傑證實,片段中被毆打的人,是該黨成員曾健超,批評警方濫用私刑。(美聯社)

【明報專訊】警方周三凌晨出動數百警員、探員重奪被示威者佔據6小時的龍和道,其間,有示威者被制服後,被6名探員以膠索反綁雙手,再抬到陰暗的角落,對他拳打、腳踢,又反覆用鞋底踩向這名示威者,警方被質疑濫用私刑。

有部分警員在旁「睇水」,防被記者拍到過程,其間,有兩警員打人後離開,其餘人則接力毆打。整個毆打過程歷時4分鐘,示威者飽受拳腳後,被扯起帶走。

警方高級警司徐偉雄3小時後召開記者會時,仍宣稱暫時未有收到有被捕人士受傷的報告,但他炮轟示威者頑強反抗,導致4名警員受傷。

當記者問及,有探員毆打已經被制服,失去反抗能力的示威者時,徐呼籲各方提供有關資料,警隊對任何違法行為均會嚴肅處理。

協助公民黨曾健超的其中一名律師、立法會公民黨郭榮鏗表示,周三晨早趕往扣留示威者的黃竹坑警校羈留中心後,詢問了曾健超的過程。

郭說,曾健超被警察拘捕、索上手帶後,被6、7名警員推倒在地上,被拳打腳踢四分鐘之久,現時他已經被送往律敦治醫院檢傷。郭又表示,曾健超被送到警署後,再被警方毆打。郭榮鏗認為,涉事警員只被調職並不足夠,這些警員涉嫌干犯刑事案件,警方應立刻將他們拘捕。

更多要聞二
警強調用適當武力  龍和道重開
香港警方周三凌晨採取行動,驅散佔據龍和道的示威者,拘捕37男8女。 有示威者指警方執法粗暴,使用過度武力,警方則不停強調只用適當武力,... 詳情
否認清場  警預告下一步拆旺角路障
佔領行動持續超過兩星期,至今仍有市民在金鐘、銅鑼灣以及旺角等地留守,警方昨早在金鐘及銅鑼灣一帶移除17個路障,金鐘道、怡和街西行等5段行車線... 詳情
警員昨晨衝入金鐘道清場時,在太古廣場對開的路障只有大專生陳先生一人留守。他憶述說,大約早上10時,大批警員從灣仔跑進金鐘道拆除路障,當時他獨... 詳情
上街破篩選  開真普選路
佔中示威者批評未來香港特首選舉,參選人經提名委員會「篩選」才交由公眾一人一票選出,本質仍是「小圈子選舉」。韓國前國會議員、昔日工運領袖魯會燦... 詳情
韓國民運領袖、亞洲民主網絡事務總長申亨植強調,由於歷史背景、地域和時代不同,今日香港的民運前景,甚至比當年韓國還要艱難。 申亨植認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