卑詩3疑似病患非染伊波拉
護士工會憂感染風險 抨當局防護不足

[2014.10.15] 發表

【明報專訊】面對伊波拉在美國登陸並令一名護士受感染,卑詩護士工會批評省府並未對醫護人員提供足夠安全防護設備及訓練,擔心若真有感染個案,前線醫護人員隨時有被感染的危險。省首席醫官肯德爾(Perry Kendall)並不認同此說法,強調本省遵照國際間認可的防護指引,採購必要的個人防護設備及用品,但他表示理解護士工會的擔憂,省府也將增加購買所需設備,同時教導前線醫護人員嚴格遵守程序穿戴防護設備,必須由兩名醫護人員一組,互相協助完成。

卑詩省在過去10天,總共有3宗可疑病例,不過已經全部排除感染伊波拉病毒。但省護士工會主席杜泰爾(Gayle Duteil)指出,省府未幫助護士做好安全防護準備,護士們很擔心,一旦有真正感染病人,護士如何保護自身安全,以及自己家人的安全?杜泰爾說,醫護人員需要正確的器具、足夠人手,以及足夠訓練。

肯德爾表示,目前最重要的工作是教導前線醫護人員,如何按照程序,使用及穿戴個人防護衣物及器具,可能要遵守31個步驟,而且每次需要兩名醫護人員一組,互相協助並提醒。

全加各地已有20名懷疑感染伊波拉的病例,經血液測試結果,均已排除感染伊波拉病毒,不過,不像安省及阿省的疑似病例在一開始被醫院隔離時,消息已被公開,本省過去雖然也有3名疑似感染病例,但省府卻從未向省民提供信息。

肯德爾說,基於病人隱私的考量,省府不會公開疑似感染病例的消息,同時,本省並無政策要求在病人接受測試、還未確定被感染前,公開其資料。他強調,如果有證實個案,省府一定會告知公眾。

他表示,3名疑似病例分別在溫哥華及在菲沙區的醫院接受隔離,並等待測試結果,其中一間醫院為素里紀念醫院,該醫院並且已被菲沙衛生局選定伊波拉個案轉介醫院,3人最終被證實未感染。

他承認,確實未能料到德州護士在安全防護下仍然被感染,這代表需要重新評估目前的程序,是否有需要改善的地方。

他另外指出,省府將與醫生、傳染病控制專家、護士及卑詩省救護車服務、實驗室專家及公共衛生人員合作,並成立特別委員會,以確保一旦有證實感染病例出現,本省各個衛生局均能迅速作出反應。

更多加國新聞二
列市柏文閣樓起火 疑揭製毒工場
【明報專訊】列市一幢不少華裔聚居的高層柏文,昨日凌晨發生火警,消防員將火撲滅,發現起火閣樓有可疑活動,懷疑是個製毒工場。騎警已接手調查,暫未... 詳情
【明報專訊】大溫樓價高企,有地產商表示,有首次置業人士依賴父母或親友的幫助,支付首期,亦有子女與父母購買同一座柏文大廈內不同單位的個案。 ... 詳情
【明報專訊】溫市Vanier公園附近水域前晚發生汽車衝下水中的意外,車內一名男長者及一隻狗落水後被救。警方稱81歲事主從德國前來溫市探親,事... 詳情
(滿地可14日加新社電)滿地可華裔學生林俊肢解案周二續審﹐法醫生物學家在庭上作證﹐說她在被告馬格諾塔(Luka Rocco Magnotta... 詳情
NPA競選政綱主打經濟牌
【明報專訊】溫市無黨派協會(NPA)昨日公布四點競選政綱,主打經濟牌。該黨希望透過經濟發展提高溫市市民的收入,負擔溫市高樓價,一併解決樓價過...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