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林俊肢解案案檢察官布錫萊勒周一到滿地可法院。(加新社)
放大
 

其他新聞
利率低企 家庭債務創新高 油價下挫 或損害經濟穩定
父母移民申請表已可下載
收入要求提高30% 律師抨以富人作目標
萬人境內申夫妻團聚 不能工作陷困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法官指引判案 陪審團今退庭商議

(滿地可15日加新社電)滿地可華裔學生林俊肢解案﹐法官周一指引陪審團如何判案﹐陪審團周二退庭商議﹐被告馬格諾塔(Luka Rocco Magnotta)的命運握在他們手上。

法官說﹐要是陪審團裁定﹐被告不用承擔刑事責任﹐5項控罪都要有這個裁決。就算陪審團認定﹐馬格諾塔沒有刑責﹐他未必外釋。

魁北克高等法院法官庫爾諾耶(Guy Cournoyer)周一引導陪審團如何判案﹐指控罪雖是一級謀殺﹐他們也可以考慮判處二級謀殺?誤殺等罪。

庫爾諾耶指出﹐假如陪審團裁定馬格諾塔不用負刑事責任﹐5項控罪的裁決都要一致。陪審團周二開始商議﹐法官建議他們審議的第一個問題就是這點。

除了預謀殺人﹐馬格諾塔也被控刑事擾總理哈珀和其他國會成員?郵寄淫穢與猥褻物品?對屍體不敬?公開淫穢材料。

辯方精神病學家作證說﹐馬格諾塔有精神分裂症﹐命案那天晚上﹐他精神病發作﹐沒能力分辨對錯。

檢察官布錫萊勒(Louis Bouthillier)反駁說﹐罪案根本不涉精神病﹐那是預謀及蓄意的罪行。他說﹐馬格諾塔應判定一級謀殺?4項罪名成立。

馬格諾塔已承認殺人﹐但以精神病理由辯護﹐他不負刑責。陪審團必須就每項控罪達成一致裁決﹐並要裁定被告殺人的意圖及策劃程度。

 
 
今日相關新聞
法官指引判案 陪審團今退庭商議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