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地產商會公布,提高今明兩年2手樓成交預測,因按揭利率仍低企。(資料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美加股喘定後再挫
波音回購120億股份
Callaway上調今年盈測
Honeywell降收入預測
拓非洲市場 國銀入股毛里求斯銀行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經濟
 加二手樓今明年成交預測升
11月成交按月持平 樓價跌0.1%

【明報專訊】加拿大地產商會(CREA)公布,加國二手住宅市道11月份有放緩[象,成交量和10月份持平,成交價則跌0.1%。但該協會仍提高今明兩年全國二手樓成交量預測,理由是仍處於歷史低位的按揭利率,將會繼續驅動住宅成交。

  CREA預測,今年將有48.13萬間二手住宅成交,較9月份預測的47.5萬間多1.33%,較2013年多5.1%,也是2007年歷史高位以來最高。

CREA發聲明說:「今夏以來按揭利率維持歷史低位,樓市活動維持活躍的時間較原先預測長,而且尚未顯示任何消退的[象。」

明年成交料增0.8%至48.52萬間

CREA預測明年全年二手樓成交48.52萬間,高於原來來預測的47.31萬間,按年升0.8%。

CREA解釋,提高明年成交預測,是因為預期按揭利率只會較現在稍為上升,加國出口職位增長及收入也會改善。

這些相反方向的因素應該有利於住宅銷售,因為需求稍為放緩,售價也較為可以負擔。

不過,CREA指出,一些較難負擔的市場,將會對按揭利率上升較為敏感。

雖然商會提高今明兩年成交量預測,但它昨天同時公布,11月二手住宅成交4.2萬間,按月持平,按年升2.7%,遜8月的今年高位42,245間。

上月二手住宅平均成交價413,649元,按月跌0.1%,按年升5.7%。根據CREA旗下中央放盤系統(MLS)得出的樓價指數,按年升5.2%。

CREA指出,11月份有一半市場成交增加,包括滿地可、愛蒙頓、溫尼辟、咸美頓巴里及溫莎;但大多倫多地區和卡加利則下跌。

卡加利作為加國的石油首都,樓市無可避免受到油價急瀉打擊,11月成交按月跌1.5%,平均成交價跌0.4%。大多倫多區作為全國最大樓市,成交跌幅達1.9%,但成交價只跌0.1%。

CREA首席經濟分析員Gregory Klump承認,很難預測油價急挫對卡加利以至全國樓市的影響有多大,因為不知道油價會跌到什洶竷迭A及何時才反彈。

MLS紀錄的11月新放盤發售二手樓數量按月跌0.4%,而該月全國成交佔新放盤住宅數目比例為56%。CREA一向認為,這比例介乎40至60%反映樓市處於平衡狀態。

 
 
今日相關新聞
加二手樓今明年成交預測升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