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遠懷念經典之聲
陳芷菁哭悼林保全 張智霖畫叮噹

[2015.01.03] 發表
電影《STAND BY ME﹕ 多啦A夢3D》堙A叮噹灑淚告別說﹕「我唔可以再留鰜蛂A真係要走喇!」想不到現實中叮噹配音員林保全亦告別塵世。資深配音員林保全昨天猝逝,他是叮噹的香港專用聲線,可惜以後此聲已成絕響。
陳芷菁意料不到上周訪問林保全後竟成永訣,令她很痛心。
張智霖畫了叮噹悼念林保全。
江若琳曾為多啦A夢電影配音,因而與林保全結緣,更獲對方送贈叮噹打氣留言。

【明報專訊】資深配音員林保全昨猝逝,終年63歲。多年來聲演叮噹到現稱的多啦A夢,陪伴茪ㄕP年代的小朋友成長,他的聲音深入民心成集體回憶。林保全彷如真人版叮噹,對他逝世的消息,叮噹粉絲哀痛﹕「叮噹走了!」張智霖悼念林保全,以「圓圈加一點」畫叮噹送別,他說﹕「我的童年,一路走好!」江若琳與陳芷菁先後因工作上跟林保全接觸,江若琳說他是無可取代的聲音;芷菁回憶訪問保全叔更激動痛哭。

陳芷菁悼念林保全,她在微博寫道﹕「林保全聲活了叮噹,在我們心目中的形象,與叮噹一樣可愛的笑臉,陪荍琣赤曭瑭n音,叫我如何接受到他突然的離世?」上星期陳芷菁主持《今日VIP》訪問林保全,這訪問對她而言是最珍貴的訪問,永遠懷念。

為《今日VIP》訪問林保全

記者致電陳芷菁,她稱昨日看電影剛巧播映《STAND BY ME: 多啦A夢3D》預告片,最後一句就就是林保全為多啦A夢配音的「我唔可以再留鰜蛂A真係要走喇!」讓她情緒難以平伏。她回憶訪問情G,她說﹕「保全叔是不喜歡說話的人,訪問時總是哈哈笑,答案往往是『好呀!好呀!』、『唔係!唔係!』我唯有要求保全叔幫幫忙,多講幾句;所以這是一個開心又辛苦的訪問。」

配音專業 認真研究搵資料

芷菁形容保全叔就是真人版叮噹,圓碌碌、滿臉笑容又好人。他是很低調的人,只有講他喜歡的叮噹才會多說話。他是叮噹粉絲,杯子或日用品也有叮噹圖案,訪問中他還講了一個叮噹迷也未必發覺的小秘密。他說叮噹作者設計了很多法寶,至今叮噹還未用過,這是他上網做資料蒐集所得。她說﹕「他為叮噹配音並非照稿讀,認真研究搵資料,可見他的專業。」

芷菁表示配音員工作時要「定」實,免郁動令衣服發出聲影響配音。她問保全叔會「定」多久?他稱要「定」數小時。當時她提醒對方要做運動或氣功,他的工作狀態會影響血液循環。想不到他突然離開,再沒有機會提醒他注重健康;她想起又忍不住哭了。《今日VIP》林保全的訪問將安排下周一播映。

江若琳珍藏「叮噹」打氣說話

江若琳與叮噹結緣,因入行之時已主唱該卡通片電影主題曲,及後更與保全叔於2010年一起為電影《多啦A夢之大雄的人魚大海戰》配音而認識。昨日記者問及她對保全叔印象?她指對方是一名親切叔叔,由於投契,她更提出希望對方用叮噹聲線,錄一句打氣說話送給她,至今亦視為珍藏。

對方逝世消息太突然,她這幾天不會再重聽,免觸景傷情,因為對方與叮噹同樣伴茪j家成長,這分親切感無法用其他聲音可取代。

文﹕娛樂組

更多影視
否認聽《撐起雨傘》打呵欠  祖兒:尊重獎項及得獎者
【明報專訊】《叱爧祩竅y行榜頒獎典禮》前晚舉行,群星合唱的《撐起雨傘》大熱當選,奪得「我最喜愛的歌曲大獎」。何韻詩等人上台演繹歌曲時,現場觀... 詳情
音樂頒獎禮政治化?  千嬅:沒想得那麼複雜
【明報專訊】楊千嬅前晚很眼淺,領取歌曲獎時已眼濕濕,後來再奪「叱糷k歌手」金獎時更激動得淚流滿面!她感謝去年合作演出《拉闊音樂會》的藍奕邦、... 詳情
何韻詩「革命」Look現身  感謝觀眾為香港人投票
【明報專訊】群星合唱的《撐起雨傘》前晚在《叱齈{獎禮》上以2887票大比數奪得「我最喜愛的歌曲大獎」,何韻詩繼續以黑衫黑褲黑框眼鏡的「革命」... 詳情
無貝敏感唔播叱龤H  商台:日子無共識
【明報專訊】無言H往皆會轉播商台的《叱齈{獎禮》,今年卻離奇取消合作,令人懷疑跟「雨傘運動」歌曲《撐起雨傘》呼聲高、隨時奪得「我最喜愛的歌曲... 詳情
謝安琪頭暈嘔吐缺席慶功宴
【明報專訊】謝安琪(Kay)有份合唱《撐起雨傘》群星版,但她前晚卻未有隨黃耀明、何韻詩、RubberBand、方皓玟等歌手上台領獎,隨後更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