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明朝古城樓起火被毀

[2015.01.03] 發表

1月3日凌晨三點左右,修建於明朝洪武年間的巍山古城樓起火,雄偉的古樓建築被毀,目前起火原因不詳。

據春城晚報報道,巍山城樓3日凌晨突起大火,燒到現在只剩個框架,600多年的古城樓毀於一旦。

據了解,城樓已承包給私人開茶館。

據悉,巍山古城拱辰樓原為蒙化衛城的北門城樓,始建於明洪武二十三年(1390年),原為三層,南明永歷二年(1648年)維修時改為二層。拱辰樓建在長47.1米,寬26.6米,高8.1米的磚砌城牆上,樓下為城門洞。

更多中國新聞
青島舉行藝考推介會 美女考生比堅尼展身材
山東青島市本月1日舉行2015年海之魂全國高校藝考推介會,包括中國傳媒大學、中央戲劇學院、北京電影學院和西北大學等知名高校在內,全國近百所高... 詳情
張震之子卸任二炮政委
【明報專訊】開國軍事元老張震之子張海陽卸任第二炮兵政委一職,張震和張海陽是中國首對父子上將。原政治局委員、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落馬」時,曾有... 詳情
近來,國際油價暴跌,盧布也上演「斷崖式」暴跌,一路向下,俄羅斯深陷危機。 為此,內地有網友、民眾高喊支持俄羅斯、力挺普京等,表示「救俄... 詳情
穗商家發新年財袋逾億
【明報專訊】據《南方日報》報道,廣州市內商家迎來了新年「開門紅」。內地元旦小長期首日廣州零售總額超過億元,商家們有望過個大肥年。 據了... 詳情
深圳4區路邊泊車收費 逾2000人食「牛肉乾」
【明報專訊】深圳市福田、羅湖、南山、鹽田4個區的路面免費停車時代1日結束,這4個區昨起率先展開路邊泊車收費,及違規停車處罰等交通政策。交警數...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