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誕卻正常的性愛:懷疑自己性吸引力
性生活遵循一程式

[2015.01.03] 發表

關於性愛,你有深藏心底的秘密嗎?也許你喜歡與眾不同的前戲,也許你有時為時間太短擔憂。其實,在性生活中,有些喜好和現象其實很正常。以下是性學家為我們列舉的一些人們很少說出來的疑惑並給出正確指導。

1. 你已經有伴侶,但仍時常自慰。沒什麼不好意思,這種舉動並不意味著你沒有足夠的性生活,也不足以說明你們的性生活不和諧。相反,這表明你的性能力和性慾望都更強。在你的另一半不想性愛時,你自己來釋放性能量,這是一種健康的方式。有研究發現,善於手淫者往往有更美滿的性生活,不過不要沉溺其中,把它當成茶餘飯後的「點心」就好。

2. 和伴侶進行性生活時幻想著某個偶像。不管你多麼深愛另一半,你都可能會幻想與其他人親密,因為人都喜歡新鮮刺激。金賽性學報告指出,67%的女性經常會產生性幻想,男性性幻想的頻率更高。專家鼓勵人們在性方面多些幻想,有助自己提升性慾。此外,伴侶之間彼此交流自己的性幻想,是一種很好的調情方式。

3. 性生活時往往遵循相同的程式。其實,很多夫婦是這樣的,每次做愛的時間長度相同,姿勢變換順序也大體一致。這種習慣並不意味著你的性生活是糟糕的。對於一些人來說,性愛過程的可預見性也是好事,他們知道什麼時候該加強刺激,什麼時候出現性高潮。

4. 喜歡在明亮的地方性愛。光亮能讓你看到愛人興奮的模樣,也可以讓你們多些眼神交流,所以,喜歡開著燈做愛的人很多。不過,女人對燈光的需求遠遠沒有男人那麼強烈,隨著性愛的進行,女人希望燈光能暗一些,這樣才能放鬆地投入其中。

5. 親熱時對方的某些舉動或話題會讓你性趣頓失。性愛是件愜意又享受的事,但這並不意味著可以隨心所欲,沒有禁忌。有時對方一些舉動或者話題可能會讓你頓失性趣,例如談論金錢,抓你身體某個部位。這時直接告訴你的伴侶即可,千萬別憋著別說。

6. 有時會懷疑自己的性吸引力。沒關係,就算年度最性感的男人或女人都會有感到自己「醜陋」或者「肥胖」的時候。有時你更自信,有時你沒那麼自信,這很正常。如果你總是覺得自己在性方面沒有吸引力,並且這種想法讓你不想性愛,那就是有問題了。如果一個月只有一兩天有那種感覺,你大可不必擔憂。

7. 插入時間沒有持續很長。研究顯示,多數男性的插入時間只有7至13分鐘。其實,普通男子大約插入4分鐘雙方就能夠達到高潮了。所以,不要看統計資料,最重要的是:持續時間夠使你們兩個人快樂嗎?如果插入時間只持續一分鐘,但已經足夠讓兩人滿足,那就沒有問題。

8. 性生活次數沒那麼多。夫婦一個月過幾次性生活只是個建議,每對夫婦都有峰期和低谷。如果你一個月只有一次性愛,那可能是有問題。但如果你有兩個五歲以下的孩子,而且工作不開心,家庭不寬裕,那你們多半不會夜夜春宵。

9. 性愛沒那麼狂熱和強烈。性愛提供給我們很多東西,並不僅僅是性慾的發洩。它還與愛有關、與樂趣有關,更重要的是它能增進你和伴侶之間的聯繫。沒有幾對夫婦持續有熱烈的性愛。我們的性愛不像電視上那麼轟轟烈烈也不要緊,畢竟,它只是愉悅自己的方式,只是愛的表達。

--------------------------------

嬰兒爽身粉味道

易喚起女人性慾

氣味可以影響性慾強度已經是一種共識。男人常以為玫瑰、巧克力或者葡萄酒是使女人春心蕩漾的最好武器,但科學家的研究證明,這幾樣東西除了提升浪漫氣息外,一點用都沒有。

真正能刺激女性性慾的味道反倒是最普通的甘草精、黃瓜以及嬰兒爽身粉的氣味。美國芝加哥嗅覺及味覺治療和研究基金會的艾倫?赫施博士經過多年的研究得出了上述結論。他發現這3種味道會讓女性的陰道血流量增加大約13%,這就意味著性喚起程度的提升。除此之外,南瓜派的香甜味道也有助於激發女性性慾,只是效果沒有上述3種強烈。不過,這卻是最能讓男人們興奮的味道。與此相反,赫施博士還發現,櫻桃、碳烤烤肉以及男用古龍水則會讓原有的性愛氛圍「短路」,因為這幾種味道會引起女性陰道血流量明顯下降。

赫施博士認為,味道之所以可以喚起性慾,一方面是因為嗅覺與大腦中主要控制性喚起的隔膜核有直接關係,味道本身也可以刺激大腦中神經傳遞素的產生。另一方面,可能是資訊素在起作用。看來,要想讓性愛更加熱烈,其實不需要什麼燭光晚餐和補品,只要用黃瓜片在耳朵後面按摩幾下,或者撒一點爽身粉、塗點甘草精,可能比古龍水和玫瑰、巧克力更有效。

--------------------------

性愛前鴛鴦浴

水溫不宜過高

「桃花春水綠,水上鴛鴦浴」,鴛鴦浴得名於晚唐詩人韋莊的這句詞。洗鴛鴦浴不僅是一件情意綿綿、溫馨浪漫的事,還對婚姻生活大有益處。

洗鴛鴦浴不但可以清潔身體,讓肌膚變得光滑潤澤,讓人看上去更加神采奕奕,還可以放鬆身心。與愛人相擁在水中,讓對方的柔情和體溫漸漸穿透全身,每個毛孔都充分擴張、盡情呼吸,平日裡的壓力和煩惱瞬間得以釋放。夫妻共同沐浴還能增進感情,提高性愛品質。沐浴時,可以輕輕愛撫對方的身體,聊聊天,互相擦洗一下後背。緩緩的溫存之後,可進行全身按摩,彼此的身心都會更舒服。浴室裡柔和的光線,還容易勾勒出人體的曲線,可以喚起情侶親昵的衝動。撫摸對方的敏感部位,也最適合當作前戲。

在泡鴛鴦浴前,可以準備一瓶乳液或橄欖油,再配上一塊特殊的絲瓜海綿,用於按摩對方的身體;還可以播放幾首輕柔的音樂,準備兩杯紅酒;如果能在浴室裡點上一根蠟燭,跳動的燭光更會讓情侶們陶醉不已。這些性愛前精心細緻的準備,可以營造浪漫溫馨的性愛氛圍,讓我們盡享歡愉時光。

享受一次完美的鴛鴦浴,還要注意一些小細節。首先,水溫不宜過高,最好不要超過38℃。水溫過高會使皮膚、肌肉的血管擴張,血液大量流入這些部位,心、腦等重要臟器的供血供氧量就會減少,使人體感到不適,出現頭暈眼花、心跳加快等現象,嚴重的還會表現為虛脫、暈倒,甚至誘發心臟病。水溫過高還會使皮膚的靈敏度下降,降低性愛中的快感。其次,浴室要保持通風,避免因為大量熱氣蓄積而影響人體正常呼吸,導致機體缺氧而抑制性興奮、降低性快感。再次,洗鴛鴦浴的時間不要超過15分鐘。很多人共浴纏綿時間過久,在熱水中一泡就是一個小時,之後馬上開始性生活,容易出現頭暈、心悸、乏力,可能會降低性生活品質。最後,高溫會影響精子品質,所以有生育計畫的夫婦最好不要在性愛前洗鴛鴦浴。

---------------------

燉肉放蘋果

消除異味 降低血壓

燉肉時放個蘋果不但蘋果香味可消除豬肉的異味,而且還能起到降低膽固醇的作用。

此外,蘋果富含鉀鹽,進入人體血液後,能將鈉鹽置換出,並排到體外,從而降低血壓,對動脈硬化、冠心病、腦血管病有保護作用,可為心腦血管疾病患者食用肉類時提供「保護傘」。蘋果熟吃時最好連皮一起食用。蘋果皮較果肉具有更強的抗氧化性,可輔助降低血脂。

更多 健康醫事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