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血鬼症 早衰症
全球幾大罕見怪病

[2015.01.05] 發表

世界之大,無奇不有。吸血鬼症、行屍走肉症、持續性衝動綜合症、狼人綜合症 ... 這些奇怪的病症你聽說過嗎?又親眼見過嗎?今天就為大家盤點了11種全球罕見的怪病症,一起來看看吧。

英國一女子每天200多次性高潮

英國倫敦一名24歲女子患上罕見的「持續性衝動綜合症」,一日有200次性高潮,她的女性朋友羡慕,她卻苦不堪言,投訴生活尷尬不便,令她和男友分手。

吸血鬼症

有一名女子名叫凱西,從出生後起就只能在黑暗中生活,因為太陽光紫外線和家中普通的燈光都會對她帶來傷害,導致全身起水泡,引發感染。如果凱西的血色素含量過低,那就必須接受輸血。

吸血鬼症,就是a膳g,身患這種病症的人懼怕看到陽光,暴露在陽光下,會令他們的皮膚起水泡,很多人的皮膚就會感到疼痛和灼熱。這種症狀像吸血鬼一樣,因此人們稱此病為吸血鬼症。

行屍走肉症

相信自己已經死去,這種症狀有高度自殺傾向和抑鬱傾向,在患病期間,患者會抱怨正在失去他們的一切,包括部分或整個的身體和靈魂。他們認為自己已經死了,並且像一個死屍一樣行走。病人可感到蛆蟲在身體裡蠕動,並且聞到屍體腐臭的味道。

行屍走肉症9大特徵:

1. 運動功能基本正常,吃喝拉撒走路均無大礙;

2. 無自覺意識,不知道自己是誰,要幹嘛;

3. 無主觀能動性,消極被動等待;

4. 身體和思想開始腐爛墮落;

5. 反應遲鈍或無反應;

6. 喜怒哀樂不明顯,該笑的時候哭,該怒的時候樂,異於常人;

7. 工作、生活一團糟,但安於現狀,不求進取;

8. 懷疑一切,但不求解決之道;

9. 發病時十分痛苦,但無法與人言說。

英國女童似長髮公主

英國費士沃斯6歲的小女孩索菲(Sophie)在18個月大時,便被診斷患有一種罕見疾病 — 先天性高胰島素血症。由於長期服用治療該病唯一的藥物氯甲苯j憿A索菲的一頭金髮在藥物刺激下迅速猛長,幾乎快拖到地上,宛如《格林童話》裡的「長髮公主」。

埃及驚現美女長尾巴

世界上有長尾巴的人嗎,這一現象被稱做「返祖現象」。返祖是指有的生物體偶然出現了祖先的某些性狀的遺傳現象。例如,雙翅目昆蟲後翅一般已退化為平衡棍,但偶然會出現有兩對翅的個體。埃及就驚現了一長尾巴的美女。

美國男子摘除60公斤陰囊

美國拉斯維加斯的男子小衛斯理?沃倫(Wesley Warren Jr.)終於摘除了困擾他五年、重達132磅(約60千克)的陰囊。儘管目前他的陰莖只有1英寸(約2.5釐米),但沃倫對後續的手術表現出了樂觀的心態。

流血汗血淚的少女

來自多明尼加共和國貝龍的19歲女孩德爾菲娜?塞德尼奧(Delfina Cedeno),4年前患上一種怪病 — 血汗症,導致她流血淚和血汗。

印度男童患早衰症

印度年僅14歲的男童阿裡?侯賽因因身患罕見遺傳病 - 兒童早衰症,軀體如110歲老人那般衰老。他的兩個兄弟和三個姐姐因得此病已經過世。目前全球約有80人正飽受早衰症的折磨。早衰症患者的衰老速度是正常人的8倍,急劇的衰老令他們極易患上關節炎、眼疾、心臟病和禿頂等疾病,通常很難活過14歲。對此罕見的遺傳性疾病,醫生們也束手無策。

印度狼人家族

《暮光之城》迷們肯定都知道關於狼人的傳說,在《暮光之城》系列電影中Taylor Lautner扮演的癡情狼人雅各?布萊克迷倒了一大片的女觀眾,而現實版的《暮光之城》故事在印度一個女嬰身上上演,該嬰兒一出生全身被黑色毛髮覆蓋,類似狼人,網上有人驚呼「太酷了!簡直就是狼人轉世!」而印度一家庭因有世界罕見的「狼人基因綜合症」(Werewolf Syndrome gene),全家人從頭到腳體毛均多,被稱為「狼人家庭」。

英國女子臉長鬍鬚

英國一名23歲女子哈娜-考爾因患上怪病導致毛髮過度生長,甚至長出鬍鬚,但她並不以此為恥,還稱長鬍子讓她覺得自己更性感。英國一名23歲女子哈娜 - 考爾因患上怪病導致毛髮過度生長,甚至長出鬍鬚,但她並不以此為恥,還稱長鬍子讓她覺得自己更性感。

英國女似鐵皮人

英國40歲的女子妮古拉 祠希爾(Nicola Whitehill)患有系統性硬化症(硬皮病),每天必須在油中沐浴三個小時,以潤滑肌膚,防止身體僵硬。

-----------------

愛運動

也易患心臟病

很多人認為年輕時經常運動,有良好的體質基礎就不易出現心腦血管等疾病。但有報導顯示,在美國,很多運動員同樣面臨高血壓、心臟病威脅,成為心腦血管疾病高發人群。

有研究表明,經常運動者,消化道吸收營養的功能更強,體內能量代謝水準也要比一般人高,食慾更好。隨著年齡增長,運動量隨之下降,食慾逐漸下降,但能量的消耗驟減,多餘的能量便會轉化為脂肪並儲存於體內,體重易快速增長,增大心臟病風險。

因此,愛運動的人也應當注意防心臟病。老年人肌肉、骨骼功能不如年輕人,鍛煉時應當量力而行。有潛在冠心病風險的人最好在醫生指導下規律鍛煉,並通過計算心率、做運動心電圖等方法評估運動強度和安全性。心臟病後的康復鍛煉更要注意強度,循序漸進增加運動量,以散步為主。

----------------------

腸道細菌

有助消化 增免疫力

貪吃有時並非你的錯,美國加州大學三藩市分校研究人員發現,停不下來的食慾可能是人們體內數十億腸道細菌推動的「消費需求」。

腸道細菌在幫助我們消化食物,增強免疫力的同時,也會選擇自己愛吃的營養,它們有的喜歡糖,有的喜歡脂肪,進入腸道後,通過釋放化學物質推動我們的食慾。研究發現:肥胖人士的腸道內擁有與其他人不同的細菌。他們擁有的這些細菌會消耗更多能量,也能促使它們的「主人」食慾大增。另外,肥胖人士腸道包含的菌類的數量也與其他人有所不同。

在一項小鼠試驗中,華盛頓大學生物學教授傑佛瑞?戈登發現,那些肥胖的小鼠體內缺乏一些可以有助消耗卡路里的細菌,當他們為超重的小鼠注入類似細菌後,他們很快就恢復到了正常的體重水準。倫敦國王學院研究小組早先的研究證實,對於胃腸道細菌的研究有可能幫助那些無法減肥的人群,他們研究了400多名英國雙胞胎的基因及腸胃細菌發現,同卵雙胞胎的胃部細菌菌落更相似。

研究人員稱:這一研究表明,未來我們可以通過食物來提高腸道細菌水準,從而保護我們的心臟和其他器官,甚至克服由於某些腸道細菌而引起的煙癮。

-----------------------

女人表裡不一

易被男人拋棄

這個時代裡,很多身邊的男生都表示女生是要疼愛的,但是同時也會對以下有些女生感到煩厭,甚至拋棄。讓我們來看看哪種女生易被男生拋棄吧。

有的女生雖然是真心實意地愛著對方,小鳥依人,在男友面前絕對的完美,可是背後卻對著朋友斤斤計較,努力地算計著別人,想要得到更多的好處,唯利是圖。面對著男友的時候,一副無辜的樣子,仿佛什麼事情沒有發生。可是紙包得住火嗎?當男人發現的時候,只會覺得你虛偽,甩手離開。忘記你的一切好,眼中只有你的虛偽,覺得和你在一起時,很沒安全感。

溫柔賢淑是男人娶妻的標準。但若她的溫柔賢淑只是對男朋友而言,對周圍的人,包括男朋友的親朋戚友,感覺根本不需要的話,這樣子的女人只會令男人感到討厭,他也不會有任何的理由再留在她身邊。表裡不一的人,有誰受得了?

所以,各位女生,快來看看自己有沒有這些陋習吧,盡量擺脫表裡不一,學會愛屋及烏,愛他的同時也關愛他身邊的人,這樣才能增加自己的魅力,他才會為你停留。

更多 健康醫事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